音乐推介002…Untitled by Simple Plan

Untitled by Simple Plan
 
…我说
我是今年才开始听英文歌的
并不是觉得不好 只是更喜欢中文
而让我能坚持着听下来的 只有Simple Plan
 
我并不想神化这个来自加拿大的乐队
他们在娱乐高度发达的大洋彼岸也不过是一个正常的朋克乐队
但是对我来说 却很少能听到让我这么激动的音乐
这种激动堪比当年听到陈辉阳 甚至更过
 
基本上 我是个不喜欢摇滚的人
但却喜欢许巍的慢摇和相对比较年轻的朋克
但我又不喜欢艾薇儿
所以喜欢上Simple Plan 跟音乐风格并没有大的关系
根本上是因为音乐本身的动听和表达出来的思想
 
实际上到现在我对这个乐队也算不上了解
因为我从未去真的试着了解他们的生活和为人
但听他们的歌 就可以差不多知道了
他们的歌 包括情歌 几乎都是在描述生活里的所思所想
落到这首歌
更是把对生活的失望寄托在死亡这个摇滚中常见的意念中
表达到了极致
看MV的结尾 这似乎是一首跟交通事故有关的公益歌曲
这更让这首歌有了更丰富的意义
 
旋律上 这首歌与Simple Plan大部分的歌曲并不一致
相比朋克 更趋向于流行摇滚和抒情的结合
这使得这首歌成了他们迄今为止最感人肺腑的作品
中音的开场到后面副歌的控诉呐喊
句句都能震动人心
歌词更是堪称绝配 把这首歌的主题展现的无以伦比的精准
这是Simple Plan音乐的一大特点 也是最吸引我的一点
一句How could this happen to me
加上恰到好处的重复
让你情不自禁的进入到歌者的精神世界
继而得到无尽的共鸣和感动
我说得很玄 但一点都没夸张
听这首歌 想不感动 不共鸣 几乎是不可能的
 
Simple Plan从出道至今6年只出了三张专辑
算很少了 虽然摇滚乐队出歌都不快
而这三张专辑 质量是逐步上升的 他们总是在进步
这让我欣喜
今年的同名专辑 更是经典到一定的高度
堪称我听过的最经典的专辑之一
Simple Plan也成了第一个让我成为歌迷的英文乐团
这首Untitled来自他们的第二张专辑
以后我会更多的推介他们的音乐
 
 
…MV
 
 
 
…歌词
I open my eyes
I try to see but I’m blinded by the white light
I can’t remember how
I can’t remember why
I’m lying here tonight

And I can’t stand the pain
And I can’t make it go away
No I can’t stand the pain

How could this happen to me
I’ve made my mistakes
I’ve got no where to run
The night goes on
As I’m fading away
I’m sick of this life
I just wanna scream
How could this happen to me

Everybody’s screaming
I try to make a sound but no one hears me
I’m slipping off the edge
I’m hanging by a thread
I wanna start this over again

So I try to hold onto a time when nothing mattered
And I can’t explain what happened
And I can’t erase the things that I’ve done
No I can’t

How could this happen to me
I’ve made my mistakes
I’ve got no where to run
The night goes on
As I’m fading away
I’m sick of this life
I just wanna scream
How could this happen to me

I made my mistakes
I’ve got no where to run
The night goes on
As I’m fading away
I’m sick of this life
I just wanna scream
How could this happen to me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淘歌.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