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推介003…然后怎样 by 陈奕迅

然后怎样 by 陈奕迅
 
…我说
陈奕迅又出国语专辑了 《不想放手》
虽然不能说差
但也实在不能算好
其实我并不明白陈奕迅或者Jim Lee到底想要做什么样的国语专辑
也许他们真的再也无法超越当年的《Special Thanks To…》 
但听着Eason一张比一张平庸的国语专辑
实在让人提不起精神
如今乐坛这么不景气 不仅销量上不去
创作上的停滞不前甚至倒退已经成了大风气
身为当前唯一能称得上天王级别的歌手
这种质量的专辑显然不够分量
 
说远了 这里单说这首歌
这是这张专辑里我最喜欢的作品
这首新人曲世聪作曲的歌 显然更重点卖的是林夕的词
旋律跟《不如不见》《Crying In The Party》差不多风格
比较安静 正是我认为最适合Eason声线的风格
林夕的词则没有纠缠在感情上 而是转去探讨人生
一种达到目标后的迷茫无奈
一种生活稳定后的无所适从
林夕不愧是林夕 即便他能写出《红遍全球》
也依然能表达出思想里最细微最敏感的东西
而且表达得如此精准
 
陈奕迅的演绎虽然没有什么突破
但对这种旋律和情感的把握已经足够好
而久违的Mac Chew的编曲水准很高
简单的吉他 简洁到了极点
正陪衬这首歌的旋律 确是大师级
 
 
…MV
 
 
 
这首歌极短 只有不到三分钟
MV却很有创意
陈奕迅扮演一个出租车司机 整首歌都是他在开车
真正表现的是车后那些形形色色的乘客
当然乘客也是陈奕迅扮演
这是现在少数有真正内容的MV
而不是让歌手在镜头前摆造型装忧郁
相当值得一看
 
 
…歌词
 
然后怎样
作曲…曲世聪 作词…林夕 编曲…Mac Chew 监制…Jim Lee
演唱…陈奕迅 专辑…不想放手 发行时间…2008.7
 
完成了所谓的理想
放纵了情绪的泛滥
汗都流干 天都微亮 然后怎样
拥有了旅行的空档
却遗失流浪的背囊
沿着轨道 一直流浪 然后怎样
假期过完 有什么打算
走过一个天堂 少一个方向
谁在催我成长 让我失去迷途的胆量
我怕谁失望 我为谁而忙
我最初只贪玩 为何变负担
为何我的问题 总得等待别人的答案
我的快乐时代唱烂
才领悟代价多高昂
不能满足 不敢停站 然后怎样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淘歌.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