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001

奥运会结束了,很多年堆积了这十几天。我非常倒霉的回新加坡上学,整个奥运期间电视看得乱糟糟的,一会儿网络电视一会儿新浪文字一会儿5频道一会儿U频道,综合下来可能还是看文字新闻多一些,觉得很郁闷。不过总比看不到好。现在回过头,看一下这个四年一度的节日吧。
 
…开幕式/闭幕式
我最大的感觉是,电视效果要比现场差太多了。虽然BOB的导播水平确实很差,但是即使是好的转播也不可能把现场观众看到的全部东西拿出来,因为现场是全空间的视角。
开幕式确实宏大,仗着中国人多啊,再大的场面都不在话下,你看四年后伦敦的肯定规模要小很多。总体来说,中国古代的东西表达得很好,可是现代的还是很欠缺。可能现代的东西确实也不那么好表达,不过闭幕式上伦敦就做得很好。
开幕式很多环节可以称得上惊艳,比如击缶倒计时和活字印刷。但是点火仪式确实不那么让我震撼。并不是说不好,创意还是不错的,虽然过程有点瑕疵但整体还是很成功。我只是一直期待着看到一个能超越悉尼的点火仪式。当然我也明白那太难了,”圣火从水中燃起”,实在难以超越。
主题歌是唯一不满意的环节。《我和你》不难听,但是传唱度太差了。虽然我觉得无论《北京欢迎你》还是《Forever Friends》都不够主题歌的水准,但是这首更不够……而闭幕式那首《爱的火焰》简直就……原谅我低俗,可我确实没听出来调。
闭幕式其实我倒觉得除了选歌和歌手其他没什么缺点。电视转播效果很差,但是看得出来现场很热闹,狂欢的气氛很好。真希望能去现场。
闭幕式的表演其实我并不看重,所有的仪式也都是走个过场。我倒是被马拉松那三个哥们儿的诡异表情雷了一下……伦敦的八分钟很不错,不得不说人还是比我们更开放,Leona Lewis可以挑大梁唱歌,试问中国敢让张靓颖出来么。不过这首歌……我还是没听出来调……
焰火很不错,我记得《北京之路》里提到的那个华侨焰火专家,不得不说,绝对顶级水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