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002

 
…射击
这次射击军团,我唯一关注的就是杜丽,因为我很喜欢她。首金失利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只是看着她哭得稀里哗啦的难免心疼。毕竟杜丽世界第一的排名太容易让人觉得这块金牌是囊中之物。其实大可不必,没有谁是背负着所谓民族期望或者国家重担的。不过是运动员,不过是比赛。不只杜丽,包括后来的很多人,都没有必要去理会那些说三道四的人。当然这次媒体主导的话语还是很宽容很人性的,这也是很大的进步。杜丽自己也说了,这种理解关怀是很大的力量。
杜丽其实是很幸运的,因为四天后她就收获了金牌,重新站了起来。第一天把鲜花送给她的卡特琳娜•埃蒙斯再一次对她拥抱祝贺。
埃蒙斯夫妇的登场是这次奥运会的一个亮点。虽然央视没完没了的强调马修•埃蒙斯大哥要买的房子是“爱的小屋”,但这点恶心并不影响我对这俩人的津津乐道。尤其是第一天得知那个红衣服的大哥是四年前贾占波那场比赛的倒霉兄弟时,更让我极为期待他今年的比赛。结果当然现在大家都知道了,在卡特琳娜收获了一金一银,马修自己已经拿到一块银牌之后,在同一个项目上,雅典的诡异闹剧再次出现,4.4环估计是埃蒙斯大哥一辈子都没怎么打出来过的环数。贾占波没进决赛,于是邱健成了老贾第二。卡特琳娜目瞪口呆之后微笑着抱住马修的镜头也成了我印象最深的场景之一。我很钦佩这对夫妇的豁达。遗憾在所难免,但他们显然不会像朱启南哭得那么伤心。印象里能有这种心态的中国运动员,似乎也就王楠一个。
而朱启南,我始终觉得他发挥得很好,没得到金牌不是自己的问题而是对手过于神勇。既然发挥出了水平就不要为了没发挥超常而伤心,完全不值得。当然金牌和银牌的分量是不一样的,但是现在大家的观念不是也在变么,反正在我看来第几名都是一样的,关键是参与比赛。这听起来像套话,能做到却极为不易。
其实看看赵颖慧和谭宗亮就明白了,一个三届奥运会颗粒无收,一个四届奥运会递补出一块银牌。他们失意么,肯定的,但是他们坚持了。奥运会之前的资格竞争是很残酷的,他们却一直都能挺过来。也许奥运赛场上他们的心态都不够好,但是能参与进来,已经是很值得庆祝的事情。包括排在第八的武柳希,包括撞到冠军的邱健,包括熬来金牌的陈颖,也包括预赛就被淘汰的贾占波等一干人。而拿第一的新人们才是最应该重点观察的,我们不想再见到一个失意的陶璐娜。
 
飞碟是一个我很少关注的项目。但自从玩了马里奥与索尼克在北京奥运会的游戏,我腰也不酸了,腿也不疼了……我就关注飞碟了,因为这个游戏很好玩。
可惜因为平时上班看不到直播,我只看到一场飞碟比赛:男子双向。发现这项运动真是帅得不得了啊,那长枪一掰子弹一嘣往肩头一挂,受不了了。真想有把枪。另外冠军汉考克同学(这名字最近可是发扬光大了)才区区19岁……我老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