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006

 

…羽毛球
因为雅典之后我一直就挺烦李永波的,所以对羽毛球项目总是有点抵触。
林丹如愿登顶了。个人非常不喜欢林丹,所以没什么可说的。
女双杨维和张洁雯太遗憾了。虽然杜婧于洋夺冠是我最想看到的结果,但确实希望杨张二人至少得到一枚奖牌,毕竟她们实在太苦了,尤其张洁雯……
高凌是最遗憾的,我觉得心态上高凌是最接近王楠的,性格比较像。可惜郑波确实不够当年张军的高度,导致他们第一轮就扫地出局,真是很难过。
好事儿也有,张宁是最难得的了,这么大了还能拿冠军,而且04年虽然年纪大但是正是巅峰期,今年不仅年纪大而且伤痛严重状态也不好。李永波这次干的唯一一件我同意的事情就是坚持用张宁。
于洋已经很明显的开始接高凌的班了。其实奥运会之前就开始了,尤其高凌转为单项专攻混双之后就更明显了。于洋跟高凌确实有很多共通的地方,何汉斌很有潜力,而女双上的杜婧要好于当年高凌的几个搭档,所以于洋的未来不可限量啊。
男双这个成绩已经相当不错了,老实说没想到他们能进决赛,本来实力就不是那么强悍还老被裁判憋屈。所以这哥俩进决赛有种解气的感觉。不管怎么说,银牌已经非常好了。

羽毛球最大的弊病,在于管理。管理最大的源头,就是李永波。但是,我已经什么都不想说了。这个八年前在我心里仅次于乒乓球的项目,在周蜜无奈远离、高凌折戟谢幕、张宁功成退役后,我还真就找不到什么理由关注了……


…网球
中国的网球是职业化最完善的项目,当然,是相对来说。
女子方面,一姐李娜果然发挥得相当好,第四可能有点遗憾,但这个第四的过程可是含量超高啊,看过比赛的都知道李娜的顽强。至于半决赛那声吼,我实在不觉得是个问题,没想到后来还被媒体翻来覆去的说。发泄一下怎么了,受不了那些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人。
郑洁的单打有点遗憾,毕竟温网上也走到了四强。不过说句实在的,我们的实力也并不能说很强,毕竟世界排名30开外,不可能每次都进四强吧。我坚信郑洁的未来是很光明的,作为中国唯一一个能在单双打上都开花结果的选手,看好她。
至于郑洁晏紫的这块铜牌,实在是来之不易。别奢望卫冕冠军,太不现实。你没见孙甜甜第一轮就惨遭淘汰。对手过于强悍了。我们的网球毕竟还是在追赶众强,拚她们偶尔我们会赢,想保是不可能的,这跟乒乓球新加坡队碰中国队是一样的道理。

男子方面,中国没什么可说的。费德勒单打又没进决赛,为什么他今年状态下滑这么快,我是始终没整明白,还好他没像海宁那样直接挂拍。双打的一个冠军这个时候对他来说应该是相当的宝贵吧。纳达尔如愿以偿的夺冠,看来男子网坛在很多年后终于进入所谓的纳达尔时代,只是相比以前的费天王,纳达尔面临的对手显然更多。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奥运006

  1. Michael says:

    感觉你有时有些强迫症了。比如这些记述,也可能是我猜错了。为什么不再整理你那些音乐了呢?我多么希望看到你对音乐的“评测”。那么多好歌,unlimited,原来爱情这么伤,电灯胆。。那些印象深刻的专辑或歌曲都是从你这里知道的。可惜现在换了用途。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