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007

 

…田径
中国向来不太关注田径,因为自己水平实在是太次了。但是这一次田径新闻却成了大赢家,因为除了争论一下博尔特伟大还是菲尔普斯伟大的同时,刘翔退赛给了等待爆炸性新闻的媒体们一个原子弹级别的爆炸。
博尔特本来是田径场上最牛B的人物,但是在中国就不太一样了。刘翔退赛,一件再正常不过的发生在田径场上的事情,居然就能铺天盖地的没完没了,导致那天得金牌的何雯娜和陈一冰等人几乎没人关注。
原谅我无知,可我一直以为刘翔只是一个很有名的田径运动员。他挺成功,拿过奥运金牌,拿过一堆世界冠军,破过世界纪录。但他什么时候怎么就成了民族英雄了?那些质疑也好谩骂也好的人,你们到底这四年来看过几场刘翔的比赛?
媒体的舆论导向从杜丽射失首金开始就是向着宽容理解的。所以在刘翔退赛以后也是这样,电视上都是关切的声音。但实际上有很多不解甚至怪责,我身边就有不少人立场坚定的认为刘翔应该走完比赛。
我实在不能理解。第一我不理解刘翔是民族英雄。他只是个单纯的田径运动员,毫无疑问的好运动员,从公开的露面和访谈来看人品也不错。犯不上什么事儿都上升到这个高度吧。某个项目上有突破的人很多,怎么你不说张琳是民族英雄?难道人家政府领导为了政绩把什么都往国家社会层面整的习性老百姓也争先恐后的去拥有?
第二,我更不理解的就是那些叫嚣着批判的人,到底刘翔退赛跟你有屁关系啊?受伤了难道还要冒着残疾的危险去比赛?连纳税人这词儿这时候都能冒出来,是不有点过分匪夷所思了?人特拉梅尔退赛怎么没听见一个人关切的问句咋回事儿?那些人说你不是黄牛卖票或者赌赛押刘翔的我都没法信。
刘翔虽然不能说很年轻,但肯定不算老。就算巅峰期因为脚伤再难达到,但整好了也还是可以继续在110米栏上跑一跑,没必要为了一块自己已经得到的金牌不要命的玩儿。实际上他都不用坚持到赛场那一刻,只是心理负担太重了。而这心理负担又是谁给的?没人规定什么人什么比赛就一定要拿金牌的,尤其用不着对那些四年才看一回体育比赛的人负什么乱七八糟的责任。比赛都是有这样那样的结果。难道大威想被李娜淘汰么?难道杜丽不想双料冠军么?难道埃蒙斯知道自己会最后一枪射歪么?难道王皓想卫冕亚军成功么?难道王楠不想最后用金牌结束运动生涯么?难道高凌愿意首轮就无奈出局么?难道周吕鑫愿意最后一跳被逆转么?
难道刘翔就愿意退赛么?那些人,换成是你,你给我跑一个或者走一个或者爬一个试试。

 

写到这儿我已经非常懒了,就不多说了。其实对击剑很感兴趣,射箭和水上项目也想说说,就算了吧。毕竟奥运已经结束很长时间了。残奥会都进行中了。李晓霞拿到世界杯了,小威成WTA第一了,费德勒拿下美网了,博尔特又得冠军了,丁俊晖要战塞尔比了,F1新加坡站这周就开始了。
时间飞快。视线也该转移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