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推介004…十字架

十字架  by 谢安琪
 
…我说
周博贤少有的慢板抒情歌
如果只听旋律 觉得这该是一首耐听的伤心情歌
看了歌词 才发觉这是关于自我救赎的人生曲
对人生观的质问和迷惑 表达得意外的直白
童年的简单快乐 是否真如过眼烟云一去不回
成人的复杂游戏 是不是付出了就会有回报
是不是等价交换真的是既存原则
是不是梦想终会成真 爱情终会实现
而你经过的每个故事的结局
是否真如一开始所想 那么美好
当你在现实面前一次次被打垮倒下
你是否想过回到当时 童年重渡
 
简单的钢琴+弦乐 编曲已尽力褪色到不易察觉的地步
以衬托谢安琪幽幽的声音
时而倾诉 时而奋力呼喊的一句一句
是不是唱进了你的心里
是不是唱进了你的心里
…MV
 
 
…歌词
曲/词/编/监制…周博贤
 
很久的当年 妈妈天天嘱告
好心交给人 总可得到好报
过去按这教导埋头做 可惜随年长一步 伤口随年多一道
伸出手搀扶 遭松开手警告
交出心恋爱 反得伤心的控诉
嫌弃我过份热情流露 或是仁慈得恐怖 烫手爱意怕碰到
彷佛背上十字架舍我救赎未算好
越奉献得到结局越残酷
教我为免伤势再会变更糟
围墙变更高 围住了自己的去路
防护罩终变成坟墓
将根本的我葬下去独自老
(将真的我埋藏下去 哀悼里独个渐渐老)
多想光阴退后到旧时 童年重渡
多斩钉截铁共处态度
我对你好所以你会对我好 心里没旁骛
无奈这幸福的国度
已饱经灾劫无寸草
今天只得我野地里在独舞
要怎么的上路 期望一天我能知道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淘歌.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