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音乐独立奖…Day 2

最失望专辑 获奖者
Most Disappointing Album Winner
 

集乐星球
原本以为他可以在周杰伦当道的11月让我惊喜,结果居然跟《魔杰座》差了十万八千里(虽然周杰伦也没好到哪里去)。获奖实至名归。

 

 

 

最佳音乐录影带 提名
Best Music Video Nominations
与电影不同,好的音乐录影带往往只取决于导演。好的剧情只是锦上添花。实际上,即便毫无剧情的MV,拍好了一样让人惊艳。而且说实在的,歌手长得好看,会让MV好看很多。虽然听起来很肤浅,但我实在觉得这是真理……
David Schlussel for Apologize
虽然导演也在这个MV里加入了背景故事,但真吸引人的却是OneRepubilic在录音室的LiveTimbaland在合成器前投入的打手势。我觉得Ryan Tedder演唱的时候那扭曲的表情很有种怪异的吸引力,配合上这首相当杰出的作品,使得这个MV也算比较好看。
Rich Lee for It’s Over
就像我说的,主角长得好看怎么拍也难看不到哪里去。Jesse往镜头前一站就差不多了。导演也深知这一点,对着Jesse的大头一顿拍。剧情也挺有意思的,讲男女主角分手后,男的把装着自己记忆的CD放进唱机里擦除。随着擦除的进行,我们跟着Jesse一起看到两人恋爱情景的回放。这个感觉有点像《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总之,是个挺好看的MV。可惜女主角镜头太少,还挺好看的。
张一白/贾浩 for 然后怎样
陈奕迅主要扮演一个出租司机,同时扮演后座各式各样的乘客。在不到三分钟的时间里,MV展现了百态人生,配合林夕今年最成功的歌词和陈奕迅今年最出色的单曲演绎,让这首歌在心头别有一番感受。虽然整体的制作显得相当粗糙,绿屏技术十分明显,但这首MV却成功的扩展了原作所要表达的人生思考,算是比较优秀的作品。
Anthony Mandler for Stop And Stare
虽然Ryan Tedder长得非常普通,但我觉得他好像还有点表演欲。这首MV显然要比Apologize厚重得多,一人分饰几个角色的Ryan也表现不错。最出色的是摄影,色彩控制得极为出色,快慢镜头的切换也堪称完美,而且非常契合这首作品的感觉。
Joseph Kahn for Womanizer
Britney不是站在流行前端的人,她是站在流行顶点的人。这首MV就是完美的证明。老实说,我就是看了这个MV才想听这首歌,进而听了整张Circus专辑的。这是个典型的流行舞曲MVBritney和众人的热舞是主线,配合着性感的各种动作和情节。倒是觉得扮演这个Womanizer的男模被玩得有点惨。而看到化身好几个形象大跳热舞的Britney,不得不感慨,小甜甜还真的就像希拉里,你觉得我走了,但我还是东山再起了。

 

十佳中文单曲 No.9
曲目
歌手
作者
因为有你
青蛙乐队/王筝
彭均
其实这首旋律流畅好听的歌并不真的够格排进前十,把它放在这里多少是感情因素。青蛙乐队是我少年时代一个很深刻的印象,而如此有才的乐队却因为公司而埋没这么久。虽然今年终于复出,音乐作品却已经变味。不过抛开一切,这确实是一首很好听的歌,这可能就足够了。
十佳英文单曲 No.9
曲目
歌手
作者
Take A Bow
Leona Lewis
Ryan Tedder
我承认Leona的声音超强,但个人没有觉得她有那么大的魅力,Debut专辑也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好。但确实有几首歌很不错,其中这首OneRepublic主唱Ryan Tedder写的歌,虽然被商台忽略而从未打榜或者拍摄MV,但个人觉得是专辑里最出色的,词曲俱佳,Leona的声音也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给这首歌增添了相当的魅力。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独立奖.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