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音乐独立奖…Day 3

最佳音乐录影带 获奖者
Best Music Video Winner
 

Joseph Kahn for Womanizer
其实几个提名作品都各有有点,只是我比较中意欣赏度较高的舞曲MV而已。

 

 

先说句题外话。这篇日志发表的时候,香港叱咤奖已经结束。谢安琪不出所料的拿下了至尊唱片,虽然最佳女歌手上输给容祖儿只拿到银奖,但却挤掉杨千嬅拿到最受欢迎女歌手。虽然如今的香港颁奖礼已经没有那么大的力量,但这依旧意味着谢安琪成功上位,成了一位年轻的天后。只要她不迷失方向,只要周博贤还能保持水准,也许她真的可以成为第二个王菲。而就像我在06年就说过的,这是香港乐坛乃至整个华语乐坛在王菲走后最大的收获了。恭喜她。

最佳专辑封面设计 提名
Best Album Cover Design Nominations
封面是一张专辑给人的第一印象。而就我个人来说,封面往往决定了是否听一个不认识的歌手的专辑。虽然也经常被骗进一些不怎么样的作品里,但通常的情况,设计出色的封面也意味着品质不错的音乐作品。而且我对平面设计有浓厚的兴趣,当然也就少不了这个奖项了。
3/8
惊艳的封面,迷幻的化妆和半张脸的构图是很不错的选择,而且多少让人想起当年王菲的《寓言》。附带一提,这张精选里三首新歌的水准堪称全年甚至多年来的众多女歌手中的最高。
The BBC Sessions
色彩的选择是最杰出的。相当有感觉的专辑封面,很有独立风格。
Fearless
虽然设计传统,没什么特别之处,却还是通过色彩和构图让人觉得相当美丽。
Sinners and Winners
很有科幻动感的封面,空间感营造的极度成功,相当精良的设计。
The Sound
大面积留白和碎块的拼图是成功的设计,整体感觉跟音乐极度统一。

 

 

最差专辑封面设计 提名
Worst Album Cover Design Nominations
本来没有这个奖项,后来发现丑封面有点泛滥了,就顺手评一个吧。
集乐星球
所以说啊,这张专辑真是彻头彻尾的失败……
魔杰座
应该说这里面的技术含量是不低的,但简直丑到家了,看到直接无语……
Spirit
Leona的脸实在不应该放大到如此程度,看到这封面第一反应是鬼也出唱片了。
Why
我知道麦浚龙同志很喜欢玩概念和抽象意象,但这个实在是有点难看了……不是有点,是相当。
因为有你
熬了N久终于一年出了两张EP的青蛙乐队自己都会被这个看起来好像五年前小网站感觉的封面镇住吧……

   

十佳中文单曲 No.8
曲目
歌手
作者
美丽的漩涡
彭坦
彭坦
绝对的慢热经典之作。美丽的词曲,美丽的演绎。虽然彭坦的声音多少有些不够通透,却依然演绎得相当好。我在相当长的时间里不停的哼唱着“It’s beautiful…beautiful…
十佳英文单曲 No.8
曲目
歌手
作者
Flashback
Darin Zanyar
Unknown
这首歌几乎击中了我钟爱的所有元素,电子舞曲是我最喜欢的风格之一,Darin的声音是我最喜欢的类型之一,旋律和编曲绝对的流畅,歌词更是亮点,少见的伤情意境能跟电子舞曲融合到这种程度。这也是年末我一直爱不释手的作品之一。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独立奖.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