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音乐独立奖…Day 7

最佳中文编曲 获奖者
Best Chinese Arrangement Winner
 

C.Y.Kong for 金光灿烂
还是喜欢电子舞曲……

 

 

 

最佳中文作词 提名
Best Chinese Lyrics Nominations
这个提名名单非常准确的展现了我心中华语乐坛作词人的现状,五个提名均来自香港,林夕国粤双语独占两首,黄伟文周耀辉周博贤均是在词上有无尽想象力的词人,尤以黄伟文为甚。希望什么时候国语乐坛出现几个优秀的词人,毕竟易家扬一代作品已经减少了。
林夕 for 活到美丽
唯愿我从下秒更珍惜沿途盛况
无论命贱抑或贵 总会流逝
曾留下亮光在世 不怕被毁
仍期望被爱包围 铺满路轨
谁愿浪费 活到美丽
其实这首歌很少人留意到,但我却一直觉得很经典。林夕的词并不让人惊艳,但细看之下却觉得这种人生感悟也只有林夕才写的出来。
林夕 for 然后怎样
我怕谁失望 我为谁而忙
我最初只贪玩 为何变负担
为何我的问题 总得等待别人的答案
我的快乐时代唱烂
才领悟代价多高昂
不能满足 不敢停站
然后怎样
毫无疑问是全年最佳的国语词,一句“我怕谁失望 我为谁而忙”已让我佩服得N体都投地了。
周耀辉 for 舌尖纹了玛利亚
明明我正为地球思索
又还是遇上神经病发
假使我不再说话
宁静地去感觉我好吗
原来我昨天突然添了白发
想给你惊讶
在我舌尖等你发现
纹了玛利亚
周耀辉近年来想象力已经游走在另一个宇宙了,这种让人听一句惊叹一句的词作,怎么能不提名。
黄伟文 for 神奇女侠的退休生活
可惜我已经退休 得一副老骨老手
只可以间中 帮乖仔去买烟买酒
帮新袍喂狗 帮子孙赎了楼
观望时代 天天变丑
黄伟文三个字对我来说几乎就是精品的保证。看题目就知道这首词作的独特了,何况还是配在这么经典的音乐上,更添经典。
周博贤 for 十字架
伸出手搀扶 遭松开手警告
交出心恋爱 反得伤心的控诉
厌弃我过分热情流露 或是仁慈得恐怖
烫手爱意怕碰到
难得看到周博贤如此深刻严肃的感慨人生,而且感慨得如此深刻严肃。

 

十佳英文单曲 No.6
曲目
歌手
作者
Teardrops On My Guitar
Taylor Swift
Taylor Swift
其实我自己也很奇怪这首小女生的情歌为什么整整听了十个月还不腻味。旋律的流畅是第一位的,这就决定了好听与否。另外Taylor的声音真的很不错,虽然并没有什么明显的特点,但就能唱得你很舒服。而这首歌的内容也很让我有种共鸣感。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独立奖.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