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音乐独立奖…Day 8

最佳中文作词 获奖者
Best Chinese Lyrics Winner
 

林夕 for 然后怎样
完成了所谓的理想
放纵了情绪的泛滥
汗都流干 天都微亮 然后怎样
拥有了旅行的空档
却遗失流浪的背囊
沿着轨道 一直流浪 然后怎样
假期过完 有什么打算
走过一个天堂 少一个方向
谁在摧我成长 让我失去迷途的胆量
我怕谁失望 我为谁而忙
我最初只贪玩 为何变负担
为何我的问题 总得等待别人的答案
我的快乐时代唱烂
才领悟代价多高昂
不能满足 不敢停站 然后怎样
没有华丽的渲染辞藻,却句句发自内心,就像陈奕迅所说:这首词写出了我自己,也写出了每个人。

 

 

最佳欧美作曲 提名
Best Western Composition Nominations
欧美的主流流行乐往往是多人合作的创作模式,而且作者的Credit也不好查,所以就不标了。多人合作虽然容易导致作品的妥协性更大,但也可以更多的保证旋律的水准。而主流乐坛需要的正是这种水准,而不像独立音乐那么讲究个性。而单就旋律方面来说,这种作品也确实更胜一筹。

Apologize
Ryan Tedder对旋律的掌控在这首歌完美的体现出来了,几乎没有一个音符是不够好的,这才是一气呵成的感觉吧。

Flashback
其实曲子的好坏真的一听就知道,像这种作品,就是听一次就放不下的好旋律。

Out From Under
这首歌词编和演绎其实都是普通水准,但简单却耐品的旋律直接提高了整体水准。

Take A Bow
又见Ryan Tedder,而且这首歌旋律上要比Apologize更成熟也更流畅,且变化也多了一些。他真是个前途无量的音乐人。

Your Love Is A Lie
Simple Plan的歌本来就是以旋律最为突出的,这首歌虽然没有Save You那么感人至深的歌词,但却是整张专辑里旋律最上口易唱的。

 

十佳中文单曲 No.5
曲目
歌手
作者
神奇女侠的退休生活
谢安琪
庄依静/Simon Whitefield/黄伟文
谢安琪的唱功跟当年的王菲或者林忆莲还不能比,但已经是现在的香港最高,其中最突出的就是她的迷幻电音,惊艳已经不够形容了。新班底也带来了完全耳目一新的感觉。而黄伟文的词也是今年最好的作品之一。这首歌的各方面几乎全是亮点。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独立奖.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