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音乐独立奖…Day 13

最佳欧美独唱演绎 获奖者
Best Western Solo Performance Winner
 

A Fine Frenzy for Almost Lover
这个女人的声音是极品啊……

 

最佳中文独唱演绎 获奖者
Best Band Performance Winner
 

谢安琪 for 钟无艳
这个女人的声音也是极品啊……

 

 

 

最佳乐队组合 提名
Best Band/Group Nominations
终于到了重头的几个奖项了(这是世界上最漫长的颁奖礼吧……)。可惜第一项很尴尬,按说一年听了不少乐队组合,可是够得上提名资格的却寥寥可数。而最后的提名名单居然一个中国一个加拿大一个美国两个英国,世界很大同……看来好的乐队可能很多,但自己喜欢的真是可遇不可求啊……

青蛙乐队
华语乐坛唯一提名的乐队,而且多少有点勉强,感情分居多。青蛙熬了四年,终于在08年推出两张EP,而里面的歌天知道是什么时候写的了。变化有,但是不大,我也不希望他们改变。可惜仅有的变化并不是好的,而是商业化,并且是很媚俗的商业化。还是那句话,没有任何错误,也不该受到指责,只是我多少觉得有点失落。 彭均对旋律的把握更精准了,演唱也更收放自如,乐队还是很有前途的,尤其在这个几乎没有竞争者的乐坛,就看那个半调子公司的运作了。总之,他们复出了就是值得庆祝的事情,愿他们一路走好。

The Heart Strings
伦敦的独立乐团,这张好像是Debut专辑,真的很惊艳。我初听反正是被那独特而抢耳的打击乐镇住了。不过到现在我也不了解这个乐团,没怎么调查过,主唱好像叫Todd,纯粹只是听了这一张专辑。我觉得这张真的是相当的好,是我这一年里听到的独立专辑里最出色的之一。很看好这个乐团。

OneRepublic
这个是提名乐队里唯一一个奋斗在主流乐坛一线位置的。OneRepublic借助于Apologize的经典和Timbaland的力推而成功蹿红,蹿红速度令人咋舌(之所以后来不太觉得咋舌了是因为又有了Taylor Swift和Leona Lewis这种怪物)。而说到音乐作品,一张Debut热卖不止,一首又一首歌在Billboard上占着地方就是不下去,全国没完没了的巡演,大型演出都已经作为大牌居后出场。所有的一切都宣告着OneRepublic的来势汹汹,如果不是后半年Coldplay席卷全世界,他们可能会更火。唯一的担忧是,如此的成名会不会扼杀了乐团今后的创造力而使之成为流星。但愿不会,因为Ryan不仅创作实力极其优秀,演唱的声音也是我最喜欢的类型之一。希望第二张专辑快点发行吧。

Simple Plan
之前已经很详细的说过了,感兴趣的看这里。我觉得Simple Plan就是那种,虽然有着各种各样不够完美的地方,但依旧是我最爱的乐队。对于他们的音乐,我已经无法形容自己的喜爱之情,Untitled作为我的铃声已经接近一年了。08年这张意欲重新出发的同名专辑是全年最好的专辑之一。仅仅这一个理由就足够提名了。实际上作为我今年的关注焦点,他们的名字绝对是贯穿着这个独立奖颁奖的。你会一直看到他们的。嘿嘿……

The Holloways
这个吧……多少是凑数的,因为评不出来别的了。而The Holloways不够格的原因是因为全年只有一张EP,而且里面只有一首歌让我觉得经典。但这首Sinners & Winners太好听了,所以也算名副其实。而且我觉得他们是很有灵性的乐团,值得期待。

  

十佳英文单曲 No.3
曲目
歌手
作者
Piazza, New York Catcher
Belle & Sebastian
Belle & Sebastian

一开始喜欢这首歌,确实是因为歌词太美了。主唱的声音很不错,平静而美好。听了几遍,觉得旋律也是一绝,虽然只是那几句不断的重复,毫无高潮或者副歌可言,但这种浅吟低唱正是这首歌最大的魅力。而这首只在Juno里出现四句的歌很容易被人忽略,真的希望每个人都来听一听。虽然这实际上是几年前的歌了,但我依然很固执的提起来进入了十佳单曲。它在我Winamp的播放率至今仍然是最高。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独立奖.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