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音乐独立奖…Day 17

最佳中文专辑 获奖者
Best Chinese Album Winner
 

Binary…谢安琪
全香港都给她了,我能不给么……

 

 

 

最佳英文专辑 提名
Best English Album Nominations
英文好专辑很多,不好选,最后的标准定为平均水准高的才能入选,所以像Dreaming Out Loud或是Taylor Swift那种就都落选了。

The Sound…Allred
听完这张专辑,你很难记住某一首歌,也不会觉得哪一首很经典,但你就是会放不下这样的好音乐。最适合不看着电脑不看着歌词在某个下午听到夜幕降临。音乐的纯净和感动就像这张封面一样,让人欣喜的相信这个世界上还有专心做着音乐的无名人。

Juno OST
在回顾的时候我很难相信自己这一年来听得最多的居然是这张充满了Kimya Dawson独立音乐的电影原声带。这里面的歌,真的是无法形容的精彩。第一次听到的时候,那种震撼和惊艳是无法用言语形容的。它于是也成功的让世界认识了这位长相惊世骇俗的女歌手,并接触到了这种另类而杰出的音乐风格——反民谣。

Simple Plan…Simple Plan
关于这张同名专辑,我似乎已经不厌其烦的说了很多了。不再啰嗦,这是一张在很多年后我依然不会忘记的一张好专辑。Simple Plan目前也是我最喜欢的乐队。

Flashback…Darin Zanyar
我真的很意外听到这张专辑,并且如此的庆幸我没有因为他来自瑞典而选择错过。在那张里程碑式的《FutureSex/LoveSound》之后,这是我听到的最好听的舞曲专辑。而它的旋律一首一首的就在我的脑袋里不停的“Flashback”。

Circus…Britney Spears
专辑的前半部分确实让我震惊了,水准高得让人瞠目结舌。可惜后半部分很平庸,甚至有点难听。但这并不妨碍这张专辑带着布莱妮重回娱乐圈顶峰。就如“Flashback”一样,“Circus”的旋律也让我每天不停的哼唱。

 

十佳英文单曲 No.1
曲目
歌手
作者
Come Home
OneRepublic
Ryan Tedder

英文冠军单曲。这首歌其实旋律绝不是最好,词不是最好,编曲更没什么新鲜亮点。然而这首歌,却狠狠的敲击着人心,让我没听一次,就忍不住心疼感动一次。每一句,都让我如此的有共鸣,也许这一切也不过就是我在“Dreaming out loud”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独立奖.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