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电影独立奖…Day 1

 

长江七号/CJ7

 
其实当年的“功夫”已经让我有种说不出的失望感了,只是身边很多人很喜欢。然而这一次,周星驰真的烂大发了。这种连央视十年前的儿童片都未必比得上的影片,居然能堂而皇之的成为中国的大片,足可见中国现在的电影市场是多么的不成熟。当然了,市场都是有成长过程的,但对于烂片我却实在是无法忍受。而像长江七号这样烂的片子,实在应该被影史除名。或者至少,我不愿意相信这是周星驰档案里的浓重一笔。另外还有一点,那个女的从哪儿找来的,连话都不会说的人还来演戏?

 

 

赤壁+赤壁决战天下/Red Cliff Part I & II

看上集的时候,我多少是有一些期待的,且不说吴宇森,至少有梁朝伟胡军赵薇宋佳和佟大为。然而作为一个三国迷,我是无法接受这样的剧本的。我并不介意改动剧情,但三国与别的不同,你可以让法海爱上白素贞因为那始终是个故事,但你不能让小乔走进千军万马的战场因为那只是荒谬。当然也许我只是保守,但这个影片的台词我只是认为是搞笑,而且还不是好的搞笑。
而到了下集,似乎好了一些,但也可能是我已经把期待值降到负值了。然而总的说来,至少赵薇和宋佳的表现很不错。林志玲我可以直接忽略。不过仔细想来,张艺谋用过周杰伦,李安用过王力宏,吴宇森用了林志玲,也许大导演们真的老糊涂了吧……
不折不扣的烂片,还是两部,即便它打破了中国影史上的票房记录,却仍然无法让我产生一丁点儿的好感。

 

爱情左灯右行/Fit Lover

 
这部是近期看的了,我无奈的相信了在“投名状”之后好不容易看到一点曙光的所谓“中国大片”,依然没有明朗的未来。2008年的国产片简直就是灾难。第一部“爱情呼叫转移”虽然也不能说精彩,但至少不无聊,情节还稍微有点条理。而且还有像秦海璐那种出彩的演绎。而到了这一部,我简直就无语了,我去拼盘都能比它拼得好,你说你不想拍好片,也不能致力于拍烂片啊,那结尾,让我惊喜的发现原来“无极”真的不是最烂的影片。

 

 

画皮/Painted Skin

 
你说吧,一部片子能拿到这么多实力或者半实力演员,然后还能拍得这么烂,其实也是一种超越常人的实力吧。而且其实我一直不明白,这些导演们当年都拍出过好作品,为什么到了市场终于起来的时候反而无法拍出好片子了呢?没错,好莱坞也有无数的烂片,但是他们也有相当数量和相当质量的好片子。我们呢?谁能告诉我,中国大制作高成本全明星阵容的影片,有几个是好的,或者哪怕是一般水平的?
 

 

 

 

The Mummy: Tomb of the Dragon Emperor/木乃伊3龙帝之墓

 
差一点,五个提名就都被中国占了,想来觉得有点不爱国,就放上一个好莱坞的影片吧,虽然实际上还是个合拍片。这个影片烂在何处?第一,剧本简直就是弱智,如果这是中国编剧写的,可以理解,顶多骂几句,如果这是好莱坞编剧写的,那他们应该下岗了。不是说中国没有好编剧,但好编剧至少没出现在大片里。第二,香港的这几个演员是上去干什么的?背台词完全可以找到更专业的吧。可怜兮兮的布莱登就这么被毁了一世英名了。我知道在一部这种题材的大片里想演好是非常不容易的,但至少可以不演烂吧……你比不上希斯莱杰,难道还比不上海登·克里斯滕森?

 

to be continued…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独立奖.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