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电影独立奖…Day 2

爱情左灯右行/Fit Lover

我们的目标是:没有最烂,只有更烂!

 

最失望影片里选择并非是普遍意义上的烂片,甚至可能是好评如潮的作品,只是因为个人审美的问题而入选。所有评论均没有普遍意义的参考价值。

非诚勿扰/If You Are The One

 
这应该是一年来话题性最大的影片了,至少我身边几乎所有人都在谈论,见面就问“看非诚勿扰没?”而且大家都很热闹的说着里面的台词和情节。我觉得分割开来看里面的某几个段落,确实很搞。但整体连起来,却不是我喜欢的影片。比起当年的“甲方乙方”,我只能说,冯小刚的功力跟王朔那始终是无法相比的。在这部影片里,绝大多数的笑料我都听过,只是冯小刚拼起来的。如果没有葛优,片子绝对不会好看。当然,大多数人还是很认同这部影片的,所以我也不想多说。但我依旧很失望,别说跟“甲方乙方”或者“不见不散”相比,即便是跟最差的“没完没了”比,也差了一些。

 

 

功夫之王/The Forbidden Kingdom

 
其实看到主演是Michael Anganaro时就知道这肯定不是一线大片的制作水准,但确实没想到视觉特效省钱到这种程度,哎……全片唯一让我全神贯注的就是李连杰和成龙对打,可惜太短了。而跟别人不同,所有演员里我最关注的是当年的小Michael的成长变化。他很显然还不是那么容易驾驭这种需要装二的商业烂片角色,但看出他的努力了,也许是07年崛起的Shia LaBeouf给了他一些启示。虽然他的形象不能像Channing Tatum那样一步一个脚印的火起来,但至少还是在前进。至于其他演员,不想多说,尤其刘亦菲,脸让冰块冻住了啊?

 

 

 

Hancock/全民超人汉考克

 
虽然我其实并不怎么爱看Will Smith的片子,但对他的演技和选片眼光多少还是佩服的。可是这次真的失望透顶。按说前半部分还真挺好看的,虽然没什么惊艳的,但也算是优秀的娱乐片。可是到了后半部分,我简直就被吓呆了,这种烂片,别说三流,就是放在中国,也比“无极”强不了多少。而且我一直想不明白,他们是如何把一部电影拍得好像两部片子剪在一起的……?

 

 

 

色戒/Lust, Caution

 
我对李安其实没有特别大的期待,因为第一我没觉得卧虎藏龙特别好,第二看这部片子的当时我还无法接受断背山。但依然有点失望。诚然这是一部相对来说还算好看的影片,汤唯虽然出位严重且戏走的参差不齐,但依然算演得出色,梁朝伟的演绎在意料之中,画面效果依然惊人。但我还是觉得跟期待相去甚远,也许是因为剧本的薄弱,也许是王力宏过分努力的表演,总之这部片子无法勾起我的兴趣。而我在同期看的“苹果”却要好得多,多得多。
 

 

 

Slumdog Millionaire/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虽然只有一个朋友跟我看法一致,但我确实觉得这部今年最万众瞩目最受影评人追捧的影片一点儿也不好看。也许是因为期待太高了,奥斯卡前哨战的那些奖几乎被它横扫。然而看下来,首先演员演得就很差,还是长得不好看的人演得差,就更差了……而且剧本太假,打死我也不相信这个故事可能发生,怎么就那么巧“开心辞典”里问的都是他小时候的事情?整部片子看起来就像香港的黑帮片,故事并没有任何让我觉得惊喜或者惊叹的地方,看开头就不只知道结尾,还能知道过程,这两个小时真是对生命不折不扣的浪费。平心而论这部影片绝不是烂片,但我觉得也绝不是经典。至于为什么大家这么捧它,我只能认为我的审美有问题了。这绝对是我心里今年最被高估的影片。而那句到处宣扬的评论:“The feeling-good movie in decade”和随处可见的好评都只能让我对它越来越反感。

 

to be continued…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独立奖.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