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电影独立奖…Day 8

 

Kate Winslet as Hanna Schmitz

in The Reader/生死朗读

 

这个有着强烈自尊心的女战犯可能是凯特迄今为止最高峰的经典演绎。
 
   
 

Philip Seymour Hoffman as Father Brendan Flynn in Doubt/虐童疑云

作为一个不怎么专业的电影爱好者,我对霍夫曼大叔实在不熟悉,唯一的印象就是凭着卡波特让希斯莱杰没拿到小金人。但公认的评价都说他是个相当牛的演员。单说这次的表现,我觉得确实是达到了一个境界的。他甚至细微到一个眼神一个嘴角的动作都很入神。而且他跟梅姨配戏也是再合适不过了,这俩人在那个小屋子里飚戏实在是今年最值得一看的桥段,甚至要高过了影片本身。

 

 

 

 

Frank Langella as Richard Nixon in Frost/Nixon/对话尼克松

虽然我个人对政治片很没兴趣,而且觉得这部奥斯卡提名的影片也没什么大意思,因为情节展开得太小,感觉采访的准备和进程都没拍出我希望感受到的那种激动。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个老头把尼克松塑造得太强了,像不像尼克松本人我不敢说,但至少他把那个倔强高傲又透着一丝孤独愧疚的前总统塑造得有血有肉且真实可信。而我要说的是,我们确实无法抹杀尼克松那傲人的功绩,但他也确确实实的应该放下高傲说一声“对不起”。

 

 

 

David Kross as Young Michael Berg in The Reader/生死朗读

他是个被所有颁奖礼忽略的男主角,但我却被他的表演所折服。也许是因为年龄接近,也许是别的原因,总之我觉得我很容易就能理解他的心里所想。而他复杂的眼神和不言不语时的心理活动都让David塑造得深刻独特。他是一个男孩,渴望着汉娜的爱和让他激动的性,他同时也是个男人,无比挣扎着守护者汉娜舍命守护的秘密。David虽然是个如此年轻的演员,却把这两面演绎得深入统一,真的是很难得。

 

 

 

 

Leonardo DiCaprio as Frank Wheeler in Revolutionary Road/革命之路

不知道为什么,这次的莱昂纳多跟本杰明里的凯特布兰切特一样没有受到任何奖项的青睐。但我真的觉得他演得相当好。对于通常都是演绎一些跟战争或者黑帮等边缘人物的莱昂来说,演绎这样一个中年危机的男子显然是个挑战。他深爱着他的妻子,却也想要新鲜的感觉;他怀抱着自己的梦想,却也肩负着挣钱养家的责任。他在外人面前坚强无比,却经常会在妻子面前流下眼泪。虽然有时候莱昂的戏跟凯特多少有些搭不上,但个人觉得莱昂演得相当好。在看到最后一天早上他含着泪看着妻子一举一动的时候,我真的让这个男的感动了。

 

 

 

范伟 as 王抗美 in 耳朵大有福

只从演技来看的话,我始终觉得港台的演员跟内地的有很大差距,看“赤壁”这种感觉最明显。但内地的大部分演员都把重心放在电视剧上,所以很难在大银幕上看到惊艳的演绎。虽然08年佟大为和葛优都很不错,但相比之下还是范伟演绎得这个东北退休老头儿让我更欣赏。他身上透着得那股寂寞,总是让我觉得有种说不出来的悲伤。我很怕我爸退休了就是这样。老伴躺在病床,儿女过自己的日子,单位同事都鸟兽散了,没人理解自己的追求,甚至没人理解自己的生活。这真的是无法言语的难过。范伟虽然最擅长搞笑,但我却觉得演这种角色才是他表现最好的时候。

 

 

to be continued…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独立奖.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