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电影独立奖…Day 9

  

Leonardo DiCaprio as Frank Wheeler

in Revolutionary Road/革命之路

 

这个奖给莱昂,一是尽管美国业界没有同感,但我确实觉得他演得相当好。二是满足我希望有一天凯特和莱昂同时登顶的愿望,而08年无疑是最好的一年。
 
     
 

Doubt/虐童疑云

四个演员都提名了演绎奖,这还用多说么?影片几乎就是建立在各个演员神级的演绎上,尤其是梅姨和菲利普大叔。但影片最大的缺陷是故事的松散和混乱。这也导致了这部影片算不上好看,我想这也是它没能提名奥斯卡“最佳影片”的原因。不过,我们仍然要看到,这几个演员简直了,无法不佩服。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本杰明巴顿奇事

除了表现精彩的男女主角,其他配角同样表现出色,女儿,钟表匠,奎尼妈妈和她丈夫,巴顿先生,艺术家船长,伊丽莎白,黑人侏儒,雷劈男,弹琴的老太太,歌唱家,疯将军……实际上在主角的表现都普遍较好的时候,比较影片的高下就是配角的表现。有一个拖后腿的配角的后果是悲惨的,“公爵夫人”就是个好例子。而本杰明这部影片最精彩之处就是,没有一个配角是白给的,哪怕戏少到只有几个镜头,大家都演绎得如此之好。

 

 

 

 

Milk/米尔克

这部影片与其他同性恋题材不同的是,“斗争”取代了爱情成为主题。这也是我不喜欢的地方,因为我没什么共鸣,也不认识那个主角,所以只有最后烛光游行让我很感动,其他部分都没什么感觉。但这部影片的集体演绎确实相当突出,因为群戏相当多,很多镜头里主要角色都有五个人以上,但演员确实每个相当牛,都是传神的演绎。还是那句话,没有拖后腿的配角,戏就很容易飚起来。西恩潘自不必说,而包括James Franco和Emile Hirsch在内的各个配角都十分抢眼,即便是让我很不待见的那个米尔克第二个伴侣(忘了叫什么),也得承认演技很不错。只有得到奥斯卡男配提名的Josh Brolin,我没觉得他演得好,甚至有点别扭。不知道是我看不出来,还是Josh靠着在好莱坞的地位和人际拿到的提名。

 

 

 

Tropic Thunder/热带惊雷

这绝对是近年来最好看的喜剧片,这几个演员随便谁拿出来都是一顶一的高手,凑到一起更是让人无法不佩服。除了众所周知的小罗伯特,杰克布莱克的演绎也堪称经典,本的男主角虽然被配角盖过不少,但依然很成功。另外还有阿汤哥惊艳的肥胖造型和劲歌热舞,以及那个诡异得无以复加的英国佬导演。总之,这部片子真的是网络了不少好的喜剧演员。而且我总觉得演喜剧要比正剧难很多,所以他们更不容易。

 

 

 

 

立春/And The Spring Comes

虽然最后的影片是围绕着王彩玲展开的,但实际上最开始李樯是打算平衡着写每个角色的,这意味着每个角色身上的故事实际上都不少于王彩玲。而“真实的艺术化”是这部戏里所有演员所贯彻的一个宗旨,每个人的言语和行动都如此的真实却又艺术化,而且每个人物的个性都太鲜明了,让你看了就无法忘记。当然这多少是编剧的功劳,但演员们精彩的演绎是不能忽略的。

  

 

 

 

to be continued…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独立奖.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