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碟003…2009.1

2009.1

————

总的说来,一月(包括上年12月后半)因为尚在颁奖季,出唱片的人也不多,是一年里淡季的开始。按照往年的经验,整个上半年好专辑应该都不会很多。整个一月,我只听了三张专辑加一张精选,很少。值得推荐的专辑也只有王力宏的一张《心·跳》了。

————

 

Kary 18 Cuts

吴雨霏

我觉得吴雨霏唱的是偏流行摇滚的港式K歌,毕竟李汉文和Walter Wong在背后,基本还是21世纪初期的香港音乐风格的延伸,并不同于出人意料的谢安琪和转瞬即逝的侧田一类。我个人很喜欢,从“座右铭”开始。07年的In Control虽然不能说经典,但也无疑的好听,让Kary风光无限。可惜08年的Lady K专辑不怎么样,快歌好听却没派台,可惜。年尾的这张精选,只有三首新歌,除去骗钱的“绝代双娇”,也就只有两首歌了。
“暂借问”里她的声音表现有很大提高,但可惜这首歌太过平庸。“恋爱疲劳”是最典型的Kary,很不错的作品。可惜派台时机不好,没有取得应有的成绩。总之,虽然她不算是我很喜欢的歌手,但依然会继续关注。
 
推荐曲目:恋爱疲劳

 

How To Grow Your Brain

Cavalier

我不认识这个乐队,也不是特别喜欢这张专辑。主唱的声音是我所喜欢的类型,但音乐本身实在平淡如白开水,居然让我听了两个多月都毫无印象。但之所以它能在我的耳边响俩月,是因为其中一首歌:
”We’ll All Answer to Jesus”
真的很好听,虽然网上没找到歌词,看标题似乎也不是我感兴趣的内容,但还是很喜欢。不同于专辑中的其他曲目,这首歌更偏向于Acoustic的风格,正是我最爱的。
 
推荐曲目:We’ll All Answer to Jesus/Do Me A Favor
 

心·跳

王力宏

老实说,对王力宏已经失去了兴趣,最近的几张专辑都让我很无语。但我不得不说,这次的《心·跳》是某种程度上的回归。虽然开场的快歌依然混乱,主打的慢歌依然烂俗,但亮点却有不少。刚开始听还没觉得,后来慢慢就觉得不错了。虽然我仍然没有特别的感觉,对王力宏也没有回到当年《永远的第一天》时的感觉,但至少对他多了些信心。此时此刻,我还是相信他不会是另一个林俊杰的。
 
推荐曲目:
春雨里洗过的太阳/我完全没有任何理由理你/脚本/竞争对手

 

我是萧煌奇

萧煌奇

在KTV听过他的台语歌,觉得相当不错。所以看到这张专辑就毫不犹豫的拿下了,可惜,失望还是大过惊喜,或者说……压根没有惊喜。
这张专辑的音乐风格极为古旧,如果不告诉你,你也许会觉得在听周华健甚至罗大佑那个时代的音乐,实在让我无语。我最不明白的是,这些歌本身并不难听,但我就是觉得不对劲,所以一直在听,却也一直不喜欢。只有一首“春花梦露”因为其中的女声而让我沉迷了一阵子。

 

推荐曲目:春花梦露/其实我也不知道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音乐.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