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005…2009.04.07/悼念·阿桑

悼念·阿桑
 
阿桑这样的歌手,注定在当今的乐坛无路可走。她出现在一个音乐日渐商品化的时代。如果她早出现五六年,那至少成就不会亚于许茹芸许美静等人。
然而现在都没有意义了,这个多年没有开唱的女人,在4月6号跟我们永远的说了再见。
她的第一张我没有仔细的听过,第二张《寂寞在唱歌》却听了很久,甚至前几天还拿出“疯了”跟原唱对比。她总是让我没有理由的悲伤。即便是如“被动”一般的歌,都让我如此。更何况“叶子”或是“寂寞在唱歌”这样寂寞如全世界消失的歌。
我不太会说话,不知道怎么表达我的悲伤,我只想说,这么好的歌手,却在34岁就离开人世,真的是个悲剧。那些每天制造绯闻又跳钢管又装可爱的台湾女歌手们,难道你们看到阿桑的时候不觉得无地自容么?
悼念阿桑,你的声音如此独特而充满忧伤,你静静的唱了那么多让我深夜忍不住不停重复的歌曲,今天,你要离开一些时候了,请你走好,阿弥陀佛。
最后一次,我们陪着寂寞,陪着你一起唱歌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近期.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近期005…2009.04.07/悼念·阿桑

  1. Simon says:

    我觉得你的主观性还是太强了。我也很悲伤。你可以看看我的文章http://blog.kongsays.cn/2009/04/sang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