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碟006…2009.3

music

2009.3

————
现在离三月似乎很遥远了,不过这里面的音乐却并不远,很多我现在还在听。三月算是收获的月份,随意听居然听到不少好音乐。由于Brad Paisley的出现,今年的风格很可能就是乡村为主了。
————

 

5th Gear

Brad Paisley/2007
这张三月就开始听的专辑,至今依然在我的播放列表里。而这跟我假期没有网络并没有太大关系。这张专辑的品质让我钦佩得无话可说。开场曲All I Wanted Was A Car以最典型的乡村风拉开序幕,旋律流畅,歌词轻松真实,演唱更如一气呵成,一下让我欲罢不能。接下来Ticks,搞笑的歌名却配上浪漫的旋律和歌词,别有一番风味,且越听越吸引。Online是我比较喜欢的风格,旋律就像是预定好的,丝毫瑕疵都没有,歌词更是幽默得让人忍俊不禁,是专辑里最好的快歌。Letter To Me是格莱美最佳乡村歌曲,感人至深,用信件的格式讲述自己至今的生活,简单真实的生活能唤起所有人的共鸣。I’m Still A Guy则是被上一首光芒掩盖住的好作品,讲述一个传统男子的想法,也是我的至爱。另外如浪漫的It Did, 不羁的Mr. Piliceman, 幽默的Bigger Fish To Fry, 和Carrie Underwood合作的小品Oh Love也都值得好好品味。融合了流行曲风的With You, Without You虽然旋律偏简单,但依然是一首相当精品的情歌。而一首圣歌When We All Get To Heaven唱得别有风味,居然也让我一直重播。总之,这张专辑是今年目前为止听到的最佳作品。唯一的遗憾就是,我居然现在才听到,真切的体验了一把什么叫相见恨晚。
推荐>All I Wanted Was A Car/Ticks/Online/Letter To Me/I’m Still A Guy/It Did/Mr. Policeman/Oh Love/With You, Without You/Bigger Fish To Fry/When We All Get To Heaven

 

H3M

陈奕迅/2009
相当失望的一张专辑。虽然有朋友很喜欢并且一再跟我说要多听,可是我听了很多遍依然毫无感觉。我想是不是陈奕迅也不可能再带来Life Continues…和What’s Going On…那样的专辑了。这张专辑听下来,感觉很多歌都太像了,区分度太小。沙龙虽然是K歌,但因为Wyman的词我给了重点推荐,其他的歌……真的,拼凑感太强了。像七百年后和不来也不去,总觉得主歌和副歌是拼起来的,这种感觉就像当年的F.I.R。实际上从06年之后,陈奕迅的专辑就一直让我喜欢不起来,一张专辑只有一两首还可以。我想如果这不是Eason变了,那么很大的可能是我对音乐的认知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也不知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推荐>一个旅人/七百年后/不来也不去/沙龙 

 

We Are An Empire, My Dear

In-Flight Safety/2009
这是个新乐队的Debut,我不太了解他们,或者说也没有去试着了解。但这张专辑确实是独立专辑里相当出色的。虽然有一个相当大的缺陷就是音乐的相似度过高,但因为旋律性强,加上歌词写得很独特,还是让我很欣赏。主打Actors就很抢耳,而且让人很有新鲜感。我最喜欢的是Model Home和Fill Our Wounds。喜欢旋律流畅的摇滚乐的朋友可以听听,不会失望的。

推荐>Model Home/CrashLand/Torches/Actors/Amy Racina/The Warning/Fill Our Wounds

 

We Sing, We Dance, We Steal Things

Jason Mraz/2008
去年在很多地方看到了这个名字和这张专辑,而且听到了很多赞美之词,但一直就没听,现在想来觉得很奇怪。而这真的是一张相当惊艳的流行专辑。这位屁股先生实在是有着让人羡慕的好声音和天王级别的唱功。看过他的现场后更是被震到。虽然因为同时接触到Brad Paisley而让我对他的关注不多,但专辑里的几首作品也还是一直停留在我的播放列表里,百听不厌,而且……百学也还是不会唱……如果放在去年,这张专辑肯定会入围我心目中的最佳专辑的。推荐。

推荐>I’m Yours/Butterfly/Love For A Child/Details In The Fabric/Coyotes/Only Human

 

Yelling

谢安琪/2009
谢安琪每张专辑曲目都不够数,但是复出后发片速度倒是不慢。我觉得这张专辑里的几首歌放到上一张Binary里会成为一张岁月经典。可惜他们分开了,于是两张都只能算是精彩了。概括的说,这是一张好听的专辑,没有大的失望,也没有大的惊喜。Kay的声线还是一样迷人而独特,她也不是第一次唱摇滚了。周博贤虽然只有几首作品,但依然很不错。当然,还是没有达到Ksus2时的高度。事实上我觉得他也不回再到那个高度。Eric Kwok的表现显然远不及囍帖街,只能算不过不失。泽日生的年度之歌虽然不如富士山下或者钟无艳,但也绝对是如今港乐难得的K歌精品。祝英台也是耐听的流行歌。呐喊的词是一个亮点,旋律虽然很上口,但听多了会腻。字里行奸旋律很好,歌词虽然也不错,但显然是开卷快乐的重复。开卷快乐其实是这张里我最爱听的,不过是Kay出道时的旧作了。总之,推荐这张,但Yelling不会成为谢安琪乐坛生涯的代表专辑。
推荐>呐喊/字里行奸/祝英台/年度之歌/方玲霞/我最喜爱的歌/开卷快乐 

 

公路理想

邢天卓/2009
我不认识这个歌手,这张EP其实也没有太大的亮点。但这首公路理想有种当年羽泉奔跑的意思。很适合一群伙伴在路上大声唱。公路音乐其实都是这样,平时未必会让谁打心里感动和共鸣,但外出时却没有什么比它们更能表达轻松快乐的心情了。
推荐>公路理想 

 

 

禁止嚼钢琴

黑凡斯/2009
黑凡斯应该说是今年听到的比较抢耳的新人了,虽然这张EP不过三首歌,女主唱的声音也并不惊艳。但这个海外的小乐队还是做出了相当不错的音乐。旋律在流行的基础上加了古典,歌词更是天马行空。不过这三首歌有些相像,似乎说明黑凡斯的创作力并不算强。总之,还是小推荐一下,算是今年的一个惊喜。
推荐>傀儡咒/十月十四/钢琴与小步舞曲

 

 

+

蓝奕邦/2008+2009
推荐>时候尚早
蓝奕邦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系列概念EP,讲述自己的成长。可是蓝奕邦的音乐并没有什么改变,偶尔的惊艳并不能说明他有多么强的创作能力。如果他出现在90年代音乐鼎盛期,恐怕只能在二流徘徊。不过不能否定他的 努力。希望他可以有所突破吧。这两张EP,如果不是他的歌迷,就没什么必要去听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音乐.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评碟006…2009.3

  1. Wei says:

    无聊之中来到这里,果然还是好音乐能够带给人好心情。=)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