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007…2009.3

movie

2009.3

————
三月过去太久了,有些片子我已经记得不那么精确了,但至少感觉还记得,好坏还有印象,就简单说说。三月之后直到现在,似乎我也没再这么大批量的看片子,而且也几乎没再看什么好电影。而三月这些片子也就两个好看的。不过暑期档在八月已经结束,接下来的秋季档会用来找经典老片看,而之后的冬季档自然就是奥斯卡季了。这么说觉得时间真快,希斯莱杰拿奖是不可能了,希望能提名。
————

Australia

澳大利亚/澳洲乱世情

Baz Luhrmann/2008
看这部片子之前看了红磨坊,这个在后面说。这部片子虽然当时雷声颇大的打响奥斯卡前哨战,但评价却不怎么高。也许是因为降低了期望值(加上我真的不爱看妮可),反而觉得还可以。其实剧情不错,主演也还行,抛开成见,我觉得妮可演得还算可圈可点,可惜她就像章子怡,长得太邪恶,无法喜欢上。比较败笔之处在于那个小孩,如此重要的角色演得那么差,虽然是孩子但还是……我们可是见过很多好莱坞演技精湛的小屁孩啊。基本上这部片子就是俩明星的影迷看看吧,不然就是打发时间用。
 

Lock, Stock and Two Smoking Barrels

两杆大烟枪/两根枪管

Guy Ritchie/1998
这就是传说中宁浩的致敬作品或者说模仿作品,但绝不是抄袭。我认真的看了一遍,觉得《疯狂的石头》真的是用来区别借鉴和抄袭的好例子。宁浩真的很有才,当然,这个导演似乎更有才……这部片子的情节显然更天马行空让人惊讶连连,而英式幽默也是一大亮点。但我还是更爱看宁浩的作品,也许是因为多了中国人的情感在里面。但这部片子绝对是精品,一定不能错过。

 

Marley & Me

马利和我

David Frankel/2009

说老实话,这部片子算是惊喜吧,因为期待值非常的……不高。安妮斯顿的片子总是那样,说不好吧,确实不是烂片,可是说好吧,又觉得算不上,很难评价。这部片子算是她的作品里比较好的一个,如果喜欢浪漫爱情片的话看看还是不错的,因为这里面除了爱情,还多出了一条狗,虽然这狗有点与众不同。

Moulin Rouge!

红磨坊

Baz Luhrmann/2001

早就听过这部片子的大名,却一直没看,因为从片名我实在不知道这是讲什么的。不过看了以后就喜欢了,因为一,这是音乐片,二,这是爱情片,三,这是旧时代片……配乐是改编音乐中的经典之作,真是没想到妮可和伊万都这么会唱,尤其伊万同志,多才多艺。一般来说,讲述这种单纯相信爱情的片子我都非常反感,但这部很不一样,不仅是因为女主角在最后死去了,而是因为它被导演讲述得如此理想却又如此真实,理想的是所有的故事情节,就像童话故事一样,每一步就经过精确的编纂,真实的是那刻骨铭心的痛爱之感,当伊万唱着It’s more than I can stand(Roxann)的时候,看着他泪满眼,谁又能不切身感受到这种错爱的无可奈何。

Role Models

模范贱兄弟

David Wain/2009

我确实很爱看美国的喜剧,喜欢那种幽默风格。而看多了发现美国的喜剧演员真的翻来覆去就那么几个。而当年菲比的丈夫Paul Rudd这几年混得是越来越好了,一年片子不少。可惜,这部片子完全没有达到我的期望值,应该说是这类喜剧里比较没意思的一个。首先它就没让我笑出来,Paul的表演倒是没什么失手,当然了,也不可能有什么突破。而这种小成本喜剧一年那么多,就算这些喜剧演员一人一部就够你看的,何况还有的拍好几部,所以这种水准不怎么样的作品肯定转眼就被人遗忘了吧。

The Cutting Edge Chasing The Dream

冰上奇缘3追逐梦想

Stuart Gillard/2008

其实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要看这部迪士尼频道的电视电影。而看完我的感觉是,如果我小时候看,可能还会因为它的励志性而沸腾一下,但现在真的觉得无聊。而且居然拿花滑来做题材,受众面也太小了……

The Lord of the Rings Trilogy

指环王三部曲

Peter Jackson/2001+2002+2003

没错,我现在才看这个三部曲。而无论这三部片子评论多好,效果多炫,得了多少小金人,在Imdb上评分到多高,我还是觉得不好看,而且不是一般的不好看,它连最基本的逻辑都讲不通。当然,后来听说原著是那么远古的作品,茅塞顿开,极度佩服作者当时的超前性。然而超前性是有限度的,这种东西放到八十年代绝对超越星战,但放到今天,我对它的感觉就跟对星战一样了:这十来个小时真是浪费生命了,不如看三遍泰坦尼克号或者搏击俱乐部。

Zodiac

十二宫杀手

David Ficher/2007

看之前就知道这是导演的失手之作,具体当年的事情我也没去研究,到底大卫同志有过什么经历并不清楚,单就这部片子来说,确实不怎么样,而且这不怎么样绝对是因为导演,因为演员真的没的说。而且这个题材的吸引力简直大得不用多说。只能说很可惜,还好第二年大卫拿出了本杰明巴顿,多少让人满意一些。

东邪西毒 终极版

Ashes of Time Redux

王家卫/2009

我不是很喜欢王家卫的作品,因为真的看不懂。印象里只有重庆森林的后半部分挺好看的,还是大部分因为喜欢王菲。但我确实不敢说王家卫的东西不好看,因为实际上似乎还是很好看的,比如这个东邪西毒,我好像看过三四遍,每一遍都会一直看完,虽然看完了还是不知所以然。既然不懂,自然不便评价,只想说摄影修复的效果太强悍了,而那如今再不能见的张国荣和青春逝去的林青霞实在让我唏嘘不已,不由感伤。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电影.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