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碟007…2009.4-7

music

2009.4-7

————
4月到7月主要是呆在鞍山的家里,没有网络,所以并没怎么听新歌,而且也没什么时间听歌,每天看电视比较多,或者就出去跟同学玩。而且Brad Paisley和Jason Mraz也足够支撑四个月的,因为这两张都实在好听。所以这次东西很少,而且也就一张莫文蔚的翻唱专辑值得推荐。
————

钓鱼岛

李泉/2009
虽然萧敬腾称李泉为偶像并在专辑中唱了李泉的作品,我却总觉得李泉是靠着这个人气后辈而多少东山再起了一些。然而从我个人来说,李泉的这张实质上只有三首歌的EP并不能让我满意。虽然没什么大的毛病,甚至旋律上的进步对音乐的专注也没有什么缺陷,但就是让我喜欢不起来。因为我总是希望在李泉身上能看到《我要我们在一起》那样的灵光闪现。总之,算是不过不失吧。不
过,确实要肯定李泉对音乐的执着和坚忍。
推荐>钓鱼岛

 

二缺一

蔡卓妍/2009

其实我一直奇怪英皇没有趁着钟欣桐的事情还有热度的时候借此宣传蔡卓妍,这张本该一年前就出现的专辑现在才姗姗来迟。其实没有多少人真正的关心Twins复合还是解散,因为她们终究不过是英皇的棋子而已。只是英皇这两年非常不顺,新选的棋子谁也比不过当年这俩小女生。这一次阿Sa得到了周博贤助其一臂之力,主打歌二缺一虽然并没有周博贤给Kay的作品惊艳,但也绝对是Twins几年来少见的好作品了。不过别的歌我都没怎么仔细听,兴趣不大,感觉还是港味很浓,而我的音乐理念显然已经不再如此了。不过至少推荐这首歌。
推荐>二缺一 

回蔚

莫文蔚/2009
我实在没有想到在这么久之后莫文蔚拿出了一张翻唱专辑。而莫文蔚的声线是除了王菲外我最喜欢的女歌手的了。多年没有新作,确实让我很觉得遗憾。这张专辑的质量是相当高的,并不是简单的翻唱,有几首其实是新歌。制作商确实比较精良,可能是因为张亚东操刀的原因。总之,在现在华语乐坛的大环境下,这张翻唱专辑已经算是精品了,推荐。
推荐>打起手鼓唱起歌/青山在/在那遥远的地方/外面的世界/半个月亮爬上来/溜溜的情歌/茉莉花/红

 

礼物

梁咏琪/2009
梁咏琪自从《爱的代价》和《花火》成功转型后一直是我很喜欢的歌手,可惜就像陈小春,这几年发展一直很低潮,拿出的作品始终欠缺很多东西。这次的国语专辑依然如此。作品不能说很烂,其实多少还是不错听的,可是真的是没有任何亮点,整张专辑听下来是根本无法留下印象的。并不是一定要做什么古怪的风格,梁静茹的专辑很平常却依然震撼人心,这就是Gigi现在欠缺的东西。难道老歌手们真的渐渐都变成Fans向了?那可真是件悲哀的事情。
推荐>礼物/爱得起/abcdefGG/好好走 

 

周蕙同名专辑

周蕙/2009
周蕙的经历实在让人同情,也为她的好声音惋惜。其实复出后的周蕙的作品还算是不错的,上一张专辑挺好听,但还是那句话,让人听完就忘。这次的专辑似乎还是一样的,这些歌如果不是周蕙来唱,可能就会是非常糟糕的作品,是她的声音在尽力挽救,但显然也不可能让它们成为经典之作。希望周蕙继续坚持,等到好作品。
推荐>守约/Complicated/守护者/难题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音乐.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