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008…2009.4-7

movie

2009.4-7

————
其实4月到7月大部分电影都是去电影院看大片,但是都是国语配音的,所以我想等重看了英文版之后再说。这里就只说几部电脑上看的。
————

 

 

40 Year-Old Virgin/四十岁老处男

Judd Apatow/2005
老实说,阿帕图的喜剧其实我并不是非常喜欢,只是也不讨厌,而且里面的演员还都不错,所以几乎每一部我都会看看。但是真正喜欢的确实寥寥无几。这部阿帕图出道之作可能是我看过的他的作品里最好的了,而这大部分归功于Steve异于他人的尴尬式幽默表演。基本上,他一个人就可以撑起整部片子,加上Paul Rudd(没办法,我从Friends之后就实在很想看看这个人的将来会怎么样),影片就确实算得上不错了。推荐喜欢喜剧的看看。 

Confessions of a Shopaholic/一个购物狂的自白

P.J.Hogan/2009
宣传的时候基本上把这部片子当成了第二部《The Devil Wears Prada》了,可惜看完发现完全不是那么回事。故事其实还算可以,典型的好莱坞爱情片。时尚元素用得虽然远不及女魔头,但也不能算失败。这部片子真正的败笔在于演员,而且是几乎所有的演员,演得简直太差了。喜剧女主角不是疯癫的双目无神就可以,男主角也不是会装帅就行。仅从表演的角度,这部片子在我眼里就只能算三流片了,其他的东西也就不必再说了。

Notes On A Scandal/丑闻笔记

Richard Eyre/2006
我对Cate Blanchett有一种莫名其妙的迷恋。她绝不是美女,也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但我就是觉得她很像一个女神,而且是真实得触目惊心的女神。她的气质在这部影片里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表演上几乎已经不用说了,沉静时端庄优雅却有充满了实际的老百姓的气质,矛盾爆发时的轰炸式演出也同样饱满而有力度。老实说,我觉得下一个Meryl Streep如果不是Kate Winslet,那就一定是Cate Blanchett。至于Judi Dench,我不熟,也不是很喜欢,但不能否认她的演出之精彩。两个女主角飚戏的部分气场太强了,堪比《Doubt》里的梅姨和霍夫曼。至于剧情,老实说这种怪异的情节不太对我的胃口,但我能理解它自有它的吸引力。而为了演员我是可以接受任何题材的(比如当年的《断背山》)。总的来说,这是一部相当好看的片子,属于必看的行列。

Coraline/鬼妈妈

Henry Selick/2009
圣诞夜惊魂的导演的新作,又一部停格动画。不过说实话,我并没有任何期待,因为圣诞夜惊魂我就不觉得有评论里说得那么经典。而这部Coraline里还少了最吸引我的音乐剧部分,自然减分不少。情节上,很像小时候看的童话故事,比如皮皮鲁和鲁西西那种……总的来说,不过不失的片子,并没有得到当时网上评价的那种惊喜,甚至对剧情的平铺直叙有点小失望。不过这一点也和圣诞夜惊魂差不多,故事节奏的把握还是有欠缺。这也是为什么我心里最好看的停格动画依然是僵尸新娘的原因。

 

 

Fired Up!/啦啦队夏令营

Will Gluck/2009
好莱坞纯粹的青春片。虽然还是俊男美女加性爱,但我还是挺喜欢的……其实我就挺喜欢青春片这个题材。不过这部影片应该说算是青春片里非常一般的一部,离邻家女优的高度还是太遥远了。我喜欢的主要原因是那个女主角,演过《Disturbia》。

Nick & Norah’s Infinite Playlist/爱情无限谱 

Peter Sollett/2008
这部片子有点独特,因为它虽然绝对可以归类为青春片,大部分的场景却都脱离了校园,时间也大部分是晚上。整体来说还不错,无聊的时候可以看看打发时间,不过Michael Cera真打算就一辈子演这种老实巴交的男生么?戏路也太窄了。

The Island/逃出克隆岛

Michael Bay/2005
早就听说这是Bay同学的败笔之作,且导致其事业差点完蛋,幸亏后来有了变形金刚才又起死回生。于是我看了这部完全大片排场却由Ewan McGregor和Scarlett Johansson主演的科幻片。我其实不太理解为什么这部片子失败了,因为在我看来,这是一部相当好看的影片。没错,它有着肤浅的主演的好卖相,有着Bay万年不变的公路飙车,有着死里逃生充满希望的主旋律,但这些都不能算是缺陷,甚至在我眼里,算是Bay的优点。而它又有着可以引人思考的克隆主题,没错,这个主题不新鲜了,影片也没有真正的给出一个可行的解决办法,对于伦理方面的探讨也只是浅尝辄止,但是别忘了,这其实是一部单纯的商业片,有这种程度的思考,已经是值得鼓励的事情了。而两位主演虽然并非科幻大片的常客,却表演得丝毫不差,绝对为影片加分不少。其实,从选角上就能看出Michael Bay异于常人之处了。可惜影片毕竟是失败了,我感觉多少有点不平衡。反正我喜欢就行了。说实在的,每部影片都有缺点,是否喜欢就看它的优点能不能超过缺点了。

入殓师/Departures 

Peter Sollett/2008
生与死向来是我非常喜欢的主题,比如去年的《本杰明巴顿奇事》。不过《入殓师》则完全不同,它有着日本电影对细节所关注的独到之处。对于这部片子的感觉,我很难用文字清楚的表达出来,虽然整部影片都趋于平静,但它带来的震动却绝对让人记忆深刻。我只想说一点,当男主角拉起大提琴,草原的背景亮起,久石让悠扬壮阔的音乐飘入耳朵的时候,那种沁人心脾的激荡和感动,是很少有影片能带来的。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电影.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