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碟008…2009.8

music…2009.8

虽然其实有很多专辑的MP3,但我仔细完整听过的专辑已经是越来越少。通常我会在播放列表里放十来张新专辑然后随机放,听到一首好单曲就提出来,然后多数时候我只是在听这些单曲而已。这样我对一些专辑的评价可能并不够理由充分,但这里显然不需要理由充分,更没有公正可言,一切都只是因为我喜欢,或者不喜欢。比如我现在相当的喜欢Brad Paisley的作品,那么就怎么听都舒服。
 

   

American Saturday Night

Brad Paisley/2009
正迷着5th Gear时,突然发现原来Brad刚刚出了新砖。不过对比以前的专辑,这一张算是比较平淡的。开场曲同时也是专辑同名曲American Saturday Night还算是气氛足够,之后的几首也都水准不低,但始终没有达到上一张的水准,而且专辑过半开始的曲目就趋于平淡了。当然这种感觉也可能是因为我听了太多他的歌,已经有了审美疲劳了……虽然不算他最好的专辑,但还是推荐,因为毕竟依然是一张好听的唱片。附带一提,Welcome To The Future可是Brad在白宫给奥巴马表演的曲目。
推荐|American Saturday Night|Everybody’s Here|Welcome To The Future|Then|No|Oh Yeah, You’re Gone

Mud On The Tires

Brad Paisley/2003
这一张跟5th Gear有点像,水准很高。Celebrity绝对是近年来乡村音乐的经典曲目之一,不仅旋律上口且不会听腻,嘲讽好莱坞明星的歌词也是拿捏得很精准。Somebody Knows You Now是少有的安静风格,虽然Brad的声线演绎这种风格还是稍有欠缺,但旋律和歌词的精彩依然让人难以忘怀。极度推荐的是合唱曲Whiskey Lullaby,歌词所讲的故事虽然不算惊世骇俗但也绝对引人入胜。旋律更是没的说,深情中一丝哀伤,以旁观者的角度娓娓道来。Brad和Alison的演绎是最出彩的,尤其Alison,声线和唱功让人惊叹。而且这首的MV也是非常有看头。
推荐|Mud On The Tires|Celebrity|Little Moments|Somebody Knows You Now|Whiskey Lullaby|Father Along

Time Well Wasted

Brad Paisley/2005
在我听的这几张Brad的专辑里,这一站更应该算是最平淡的了。虽然总体上依然好听,但显然不是他的最高水平。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后面的Easy Money确实相当相当好,其他的曲目就无法显现出来了。
推荐|The World|Alcohol|Waitin’ On A Woman|Rainin’ You|Flowers|When I Get Where I’m Going|Easy Money|Time Well Wasted

 

   

爱.旅行.一公里

许茹芸/2009
我真的只是顺手下了这张专辑,虽然许茹芸是上一代为数众多的实力女歌手里硕果仅存的几位之一,但她上一张专辑实在是平淡得还不如白开水。也许是因为降低了期望,反而多少觉得有点惊喜。虽然没有什么惊艳之作,但几乎也没有什么失手。整张专辑很平和,旋律其实不算太相似,但因为都用了几乎一致的编曲风格,使得整张专辑像是一首长歌,当然这也让专辑无法在众多专辑里脱颖而出。比较重点推荐的是“另一半”,虽然我还没看幕后名单,但听起来觉得这应该是陈小霞的作品。
推荐|一有爱就走吧|顶多是偶尔|一公里|慢热|另一半|心得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羽泉

羽泉/2009
自从《热爱》之后的羽泉就再也无法让我喜欢起来。其实他们的歌的确是在进步的,也经常有一些精彩之作出现,但总的来说就是让我听了就忘,这一点似乎类似周杰伦或者林俊杰……这一张基本也差不多那样,不过推荐的这三首还是值得一听。
推荐|归园田居|亲爱的|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在我们之间的事

黄韵玲/2009
一首《春暖花开》让我对黄韵玲充满了期待。可惜的是这一张只有三首合唱歌的EP真的非常不怎么样。第一首蝶恋虽然还是春暖花开的风格,但水准绝对差了不少,而且男声唱得太差了。后两首更是让我听了N遍都完全没有任何印象。
推荐|无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音乐.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