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009…2009.8

movie…2009.8

8月就进入了秋季档,一年里最无聊的档期。不过因为我要在电脑上补很多片子(真的是很多,估计我会放弃一部分,硬盘已经没地方了),所以8月开始很可能会看到很多好片子。唯一的麻烦是现在学业很忙,很多片子放在硬盘里很久都没看。

 

   

 

17 Again/重返17岁

Burr Steers/2009
确实没有期待这部片子会好看。之所以去看,是因为Matthew Perry也就是Chandler Bing。然而我不得不说,这部看起来像是青春片实际上是中年危机片的作品是今年比较出色的娱乐片之一。虽然整个故事架构在一个不可思议或者说胡编乱造的引子上,但却依然是讲述人一生最重要的感情故事,爱人,子女,家庭,当然也包括朋友。作为一部商业娱乐片,能做到这个水平是很不错的,很不可思议的是我居然看了两遍,因为觉得很有趣……

20世纪少年II最后的希望/20th Century Boys II The Last Hope

堤幸彦/2009
有了第一部的经验,这次没有期待它会成为好莱坞式的商业大片。相比第一部只包含原作5卷内容,这次的第二部整整讲到了公元结束。而且贤知失踪期间的情节很长,人物众多,交织得也错综复杂,稍有不慎就会拍成流水账式的片子。漫画可以是流水账因为它一周甚至几周才一话,但电影不能这么拍。于是导演和浦泽直树一起改编了一部分情节使得故事更紧凑。这种改动我觉得是很好的,并没有造成什么坏影响。至于影片质量方面,跟第一部差不多,算是比较还原了原作。遗憾的是小泉响子的部分悬疑感不够。后面朋友的复活部分倒是气氛十足。因为故事的原因,这部片子如果要看一定要三部都看,否则是没办法理解整个故事的。

Fighting/地下拳击场

Dito Montiel/2009
Dito Montiel的作品,冲着这个名字我也一定会看。虽然变身成傻小子的Shia LaBeouf不会出演(也真心的希望他别来演),但终于参演了好莱坞大片的Channing Tatum回来了。他演的几乎就是圣徒指南里那个角色的延续。总的来说,这部片子没有圣徒指南给我的共鸣和震撼了(因为我主要喜欢Shia的那部分故事),但这依然是一部好片子。这部影片虽然讲的是好莱坞励志片最基本的故事,也引入了一些制造悬念的情节,但依然处处流露着Dito最个人的印记,这就是真实感。Channing在里面没有理想化的英雄情节,他只是为了生计而努力而已。Terrence Howard的角色更是少了很多类似角色的“无所不能”的感觉,他一边说着狠话一边利用Channing给自己赚钱一边却还是一个善良的人。“真实”这个特征在Channing勾搭女主角的部分体现得最为明显,一点偶像剧的狗血情节都没有,纯粹的对话,纯粹的故事,纯粹得让你无法不相信。这部电影肯定还是不会火,无论是在影院里还是在那些文艺小青年的硬盘里,但它依然是我今年看过的片子里,非常好看的一部。

 

  

 

Psycho/精神病患者

Alfred Hitchcock/1960
其实我几乎不看老片,不是觉得不好看,而是觉得时代不同了,当年公认的经典我也未必会喜欢。前车之鉴相当的多,比如星球大战,死亡诗社,肖申克的救赎以及教父,这些片子我都谈不上喜欢。可是这次的Psycho却完全不一样,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因为希区柯克式的悬疑至今无人可以超越。反正看这部片子过程中的紧张感是从未有过的,包括像女主角开车的漫长镜头,都分分秒秒心跳加速,不知道为什么。虽然结局在今天来说已经不算太意外,但想想当年,这个故事肯定震撼了无数人。现在太忙,等以后闲了,找机会把希区柯克的片子都看看吧。

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其实你不懂他的心

Ken Kwapis/2009
一开始之所以看这部片子,是因为明星太多了。这跟想看建国大业似乎是差不多的。然而一看上确实让我很惊讶,没想到这么多角色的爱情片能拍得这么好看,不仅所有的故事线索都交代得一清二楚,连每个角色的情感波动都极其细致和精彩。当然演得最好的还是Jennifer Connelly,实际上我之所以最后喜欢上了这部片子主要就是因为她的表演……以及Scarlett的性感。嘿嘿。总之这绝不是一部它看起来应该是的肤浅大杂烩,值得一看的片子。

I Love You, Man/寻找伴郎

John Hamburg/2009
所以我说,好莱坞这拨喜剧演员出片速度也太快了。Paul Rudd在这部片子里要远远好过上一部Role Models。可能也是因为这个故事本身不那么弱智,只能算一般小弱智。幽默的地方不多,但是整体而言还算可以,看得心情轻松。两位主演是比较亮点的,表演不错。

 

  

 

Sunshine Cleaning/阳光清洗

Christine Jeffs/2009
这可能是今年我看的第一部比较小众的片子(在Fighting之前)。诚实的说两位女主角是吸引我的关键。怎么说呢,这确实是一部非常好看的片子,它的特点在于你觉得它会是励志片,但它其实只是简单的生活片。结尾确实不算坏,但绝对不是成功。姐妹俩和父亲的角色塑造很饱满,有血有肉。Amy Adams虽然在现实中像个花瓶,但实际上演技确实不是盖的,她身上所流露出的一个漂亮女孩爱情事业双败却还要努力生存的气质真实得有点残忍。Emily这个角色很独特,但是依然真实,她的酷不是在镜头前摆Pose出来的,她做了很多掉链子的事情,却依然在片尾开车上路的时候让我羡慕不已。老父亲就不用说了,阿兰老爹的演技毋庸置疑。故事结构本身其实没什么新意,但贵在真实,这是生活片成功的必要点。(这就是为什么国内大部分生活片都不受欢迎,要么太假,要么离普通人的生活十万八千里)总之,强烈推荐的一部片子。

Superbad/太坏了

Greg Mottola/2007
阿帕图的出道作。老实说,看了之后挺失望的。我花了一周时间才看完,因为每看一段就想关掉。可能我个人不喜欢这种风格的。这种疯癫喜剧的话,还是Tropic Thunder最无与伦比。

夜·店/One Night in Supermarket

杨庆/2009
其实我想说的是,中国的喜剧演员是不是也要成一个帮派了,每部喜剧都是这些人……这部片子很好看,说它是09年的“疯狂的石头”绝对不夸张,但说它跟“石头”一个水平那就还要欠缺一些。“石头”的惊艳有其独特的环境背景,是无法复制的。但夜店依旧有自己独特的地方,它的故事都发生在一个狭窄的空间里,就是超市,以及一个相对较短的时间段里,就是夜里。形形色色的人物在这段时间这个地方走马灯一样的出场。每一个人物,都反映了很多社会的现实,但当这些社会现实以夸张的形式集中出现时,这种荒诞的喜剧效果就变得膨胀而让人无法抵御。就我自己来说,比较欣赏徐峥的表演,收放自如,张弛有度,属于那种没台词也让你乐的。雪村的表现就参差不一了,有时候很好,有时候就太假。我非常不喜欢的是男女主角,跟整部戏基本就是格格不入,不知道这俩人在那演什么呢。杨庆算是一炮打响,但绝对离宁浩很遥远,希望他再接再厉。片子很好看,我看了三遍。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电影.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