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碟012…2009.11-12B

music…2009.11–12B

继续盘点年底的大批专辑。老实说这两个月的东西听得真的不够仔细,以后可能会改变看法。总之先简单说一说。

 

 

18 Plus

邓紫棋/2009
|All About You|Game Over|A.I.N.Y.(爱你)|Mascara(烟熏妆)|塞纳河|意式恋爱|G.E.M.|18|
在洪卓立之后又一个值得期待的新人。其实邓紫棋的声音是我不太喜欢的,哭腔比较重。但是她的唱功绝对是可圈可点的。前几天新城颁奖礼她清唱了两句A.I.N.Y.实在是很让我惊叹,尤其是对比着其他歌手南北不着调的表现,更让人钦佩。香港歌手的live向来也比较弱。这一点上Gem要超过Kay很多。而这张专辑的质量也是相当不错。现在香港唱舞曲的本来就已经不多,国语唱这么好的也寥寥无几,所以Gem就脱颖而出了。加上她年纪又小,发展潜力无限。这张专辑确实在年底给了我一些惊喜,推荐一听。

Breakthrough

Colbie Caillat/2009
|Begin Again|Fearless|Breakthrough|It Stops Today|Lucky|Don’t Hold Me Down|
这张专辑没什么可多说的。很好听,听着就像午后阳光一样悠闲而舒适。这个女歌手的声音非常有质感,音乐也是让我倾心的民谣流行的路子。不过说实话听得不算多,整体感觉很平均。闲来无事的话,还是相当推荐一听的。

 

Keep Breathing

吴雨霏/2009
|爱德华时代|小爱|蚕豆|Keep Breathing|Here We Are|
在06、07年香港歌手更新换代以后,吴雨霏是我相当刮目相看的一个。她身上虽然多少还是有些褪不去的偶像派气质,但她本身声音的厚度和对不同曲风的驾驭能力是很出色的。对比同代歌手,很少有人能像她这样唱摇滚电子流行R&B等等都可以的。不过在惊鸿一瞥的《Control》之后,她的专辑质量一直没有比别人高(不过也不差),所以也就无法真的脱颖而出。这张EP基本维持她最近的水准,虽然没有什么惊艳之作,但整体水准不俗,她的唱功也有了些进步。对她的未来还是比较期待的。

You Talkin’ To Me?

古巨基/2009
|地球很危险|没有脚的小鸟|周星呢|我读得书少|Gone Too Soon|
虽然Leo是04年才大红大紫起来,但我依然还是喜欢当年那个唱着跟别人不一样的歌的古巨基。他一边流着泪唱《跳飞机》一边还可以拿出《罗马假期》。转会后,他终于再次担任专辑的监制。这让我多少有了点希望。虽然听完这张专辑,并不觉得他完全变回了当时的他,但也绝对跳出了这几年的框架,找到了自己所要的风格。不过这张专辑也有他早期的一个弱势,就是没有一首特别抢耳的作品。通篇专辑听下来,虽然每一首歌都不算差,但也都不能算经典,总体来讲比较平淡。如果单纯听这一张,可能还能融入进去而觉得不错,但像我这样同时听这么多歌,就很难了。不过不管怎么说,我对古巨基的感觉回来了不少。希望他照着这样的路子继续走下去。希望下一张专辑能多选几首张佳添的作品。

上五楼的快活

陈奕迅/2009
|无推荐曲目|
虽然很多人认为H3M是一张不错的专辑,但我觉得非常一般。而这张国语专辑,甚至已经连一般都算不上。看在eason的地位和我对他的喜爱上,我勉强不说这张专辑是垃圾。我只是无法相信他会把这些作品搬出台面,摆在我们的耳朵前。eason的国语专辑虽然向来平均水准都不能算高,但也从未差到这个地步。我的失望已经无法用言语来表达了。eason已经连续N张专辑让我无话可说,如果明年还没有好作品出来,我真的可能不会再听陈奕迅了。陈辉阳和陈小霞时代不再,C.Y.Kong和梁翘柏时代也不再,真不知道现在是个什么样的时代。

 

其他单曲

|New Divide(Linkin Park)|一个人的冬天(陈楚生)|菩提树下(王啸坤)|大奖(张卫健)|
这部分属于拾遗。New Divide是变形金刚2的主题歌,比起上一部的What I’ve Done,基本维持同一水准,甚至更好听些。不过依然听多了容易腻。陈楚生的《一个人的冬天》比较平淡,没什么可说的。《菩提树下》是我对王啸坤的第一印象,相当惊艳,这首歌词是绝对的亮点。至于张卫健的《大奖》,前面的人物评论已经说过,是一首好作品,MV也相当好看。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音乐.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