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012…2009.11-12

movie…2009.11–12

年底一直在看电视剧,电影看得不算多。这里有几部是以前看的忘了说的,在这里补上。评价都从简,不想多说。

 

 

9

Shane Acker/2009
蒂姆伯顿的监制加上预告片的眼前一亮让我对这部动画有点期待,可惜成片的素质却不能让人满意。本身题材很有意思,美术风格也自成一派。败笔之处在于情节的单薄和叙事节奏的拖沓。本来应该是对末日的思索和探讨却成了流于表面的动作片,奇哉怪哉。

Avatar
阿凡达

James Cameron/2009
我对这部片子原本也是很期待的,不过并不是网络上那种铺天盖地喊“神作”的程度。我看的是普通3D版,老实说,画面真的相当震撼。开头很久我都觉得像置身于“最终幻想”的世界里。除了潘多拉的怪物们比较恶心,其他的景物都漂亮得无与伦比。后半部分的战争场面,也确实让人热血沸腾,感觉波澜壮阔。但是,这个剧本真的是一点新意都没有。基本上人物出场我就可以说出每个人的结局。很多人说这部片子与宫崎骏很像,我相当同意。我看的时候也有看宫崎骏的感觉。而且我的评价也一样,就是虽然绝大多数人都把这部片子捧得那么高,我依然只觉得它很一般。(宫崎骏除了天空之城我奉为经典,其他都觉得一般,难道我就是低俗不会欣赏?)阿凡达的画面之震撼是无人可比的,但这足够成就一部经典么?相比之下,泰坦尼克号在我心里真的要高出不知几个级别。(可但是,从我这么长时间的经验来看,我的欣赏风格好像不太入流……)不过这依然是一部好看的影片,而且是很好看的。这几天票房哗哗的往上飞,中国一上,又会涨不少。现在看来,虽然能否超越泰坦尼克号依然不明朗,但可能性在增大。

 

Click

神奇遥控器

Frank Coraci/2006
这部是六月暑假时看的。其实我从未指望过这拨喜剧演员的作品能让我有什么感觉,只是轻松一笑而过罢了。然而这部片子显然一点都不一样,因为我居然看得眼泪直流,感动得稀里哗啦,自己都觉得掉价。亲情绝不是独特的题材,但用这种神奇的方式来讲述,用这种美国式幽默的方式来表现,还能让我打从心底感动的,此片是唯一一部。

Cloudy With A Chance of Meatballs

美食从天而降

Phil Lord+Chris Miller/2009

朋友说这部动画片非常好看,于是我看了。怎么说呢,人物造型很不错,可是……看得我有点恶心。尤其是巨大的食物从天而降的时候,之后三天都不想碰西餐。基本上,不过不失的动画片吧。闲来无事看看放松还是不错的选择。

 

Julie and Julia

朱莉和朱莉亚

Nora Ephron/2009
仅仅Amy Adams和Meryl Streep两个名字已经足够让我喜欢这部影片。其实我一直很喜欢这种真实而平凡的生活影片。而不同的是这部影片居然穿插了两个不同时代不同背景不同生活的不同女人的故事。情节虽然平淡,却并不乏味,可以一直吸引人看下去。Amy的表现越来越纯熟了,不过相对来说要稍逊于上半年在Sunshine Cleaning里的表现。至于梅姨,哎,都懒得说了,精彩得砰砰声。这部片子应该也是比较早的冲奥片了,虽然前景不能算乐观,但还是支持一下。

Next

预见未来

Lee Tamahori/2007
这部是暑假在电影频道上看的,当时看的还是译制版,后来又看了原音版。影片本身并没有什么惊艳之处,但与近两年凯奇哥的作品相比,质量居然也算上乘。另外我喜欢女主角,Jessica长得……像俺娘,哈哈。

 

The Hangover

宿醉

Tod Philips/2009
本年度大黑马之一,票房高出成本一大截。不过看了片子,也没觉得跟以前的美国荒诞幽默片有什么区别,不知为什么就成功了。看来商业真是讲究天时地利人和啊。我个人不是很喜欢这部片子,但里面却是不少灵光闪现之处。

The Ugly Truth

丑陋的真相

Robert Luketic/2009
其实我一直很喜欢好莱坞的浪漫爱情片。我也对章子怡大妈今年这个方向的尝试表示赞赏,虽然结果让我恶心得找不着北。这部片子只能说不过不失,水准比较一般。不过心情放松的时候看看,也还不错。

 

Up

飞屋环游记

Pete Docter+Bob Peterson/2009
这部动画片算是今年比较杰出的作品了,质量也绝对过得去,值得推荐。但是因为是皮克斯出品,所以要求也要高得多,从历年皮克斯的水准来看,这部动画就要差得多了,尤其是去年Wall-E珠玉在前,今年拿出这样的作品,皮克斯要检讨一下了。

大内密探零零狗

On His Majesty’s Secret Service

王晶/2009
还是暑假看的。冲着王晶去了电影院。首先,我对王晶的态度很宽容,我从小到大最喜欢的影视作品里王晶作品占了不少。虽然我也不喜欢他的恶俗和自我重复,但我并不讨厌他。这次看这部片子,纯粹是找乐子去了。完全没打算看到什么情节,什么内涵,只想看看能不能让我开心一笑。结果当然很满意,笑了,还很多次,所以推荐一下。

 

夺标

Champions

徐小明/2008
冲着张卫健看的,结果么……不能说失望,因为没什么期望。客观来说,这绝对是一部平庸之作,不能算烂片,也绝不是经典。但它的独特之处在于题材是奥运,所以看到结尾我还是很激动……很难相信张卫健这么多年后居然演了一部主旋律片子,还拿到中美电影节去开幕。对自己喜欢的演员,当然就很宽容了,所以我还是挺爱看这部片子的,不过不做推荐了。

风声

Feng Sheng

陈国富+高群书/2009
绝对是国产片的最强音!不好意思激动了。这部影片从台前到幕后没有一个方面是做的不够好的。导演手法纯熟,镜头运用适当,悬疑紧张痛苦悲伤等气氛营造得都恰到好处,而片头和中间的心里剖白都十足新意,影片叙事节奏实在是完美。编剧更不必说,是这部电影成功的基石,简直好得不知道怎么形容。摄影布景服装化妆等等部门全都值得一赞。最后要说演员,所有演员都应该给奖,演得太好了。李冰冰最抢眼,人物饱满心理起伏最大,演技爆发出来,完成了自我的突破。周迅表现绝不逊于李冰冰,但人物本身戏剧性要稍逊。张涵予精敛中蕴含的爆发力惊人。英达虽然戏份少,但也不是白给的。黄晓明(虽然我还是不喜欢他)演得也算很好,反面角色没有流于表面。苏有朋我绝对刮目相看,突破性太强,我觉得金马应该给他一个男配。在这些人的光芒下,老实力王志文反而显得不那么抢眼。其他配角们尽管戏份极少,但也都各尽其职,无人拖后腿。总而言之,这部影片终于让我们实实在在的看到了中国电影的某种希望。也许我原先预计中国电影的十年成熟期,会缩短了。也许,只是也许,百花齐放的时代不远了。

破事儿

Trivial Matters

彭浩翔/2007
影片的结构很独特,长短不一关联不大的几个故事串起来就成了一部电影。不过我觉得有些故事实在是无聊。个人当然最喜欢钟欣桐和邓丽欣的“大头阿慧”,我觉得这个故事单独拿出来拍个影片应该也会不错。另外杜汶泽的那个“增值”也很不错,虽然似乎没说什么,但真实和无法言说的情感让人心头一震。影片有着彭浩翔一贯的感觉,真实中透着荒诞,荒诞中又有思考。我很喜欢,推荐一看。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电影.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