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音乐独立奖…Day 1

独立奖又开始了,我就不强调这个奖项有多主观了。
2009年的音乐,总的来说有点平淡,没有太大的意思,经典的歌不多。当然,我似乎听得也不如08年多,而且现在真的是非常随兴,不会因为歌手的大小牌而听,比如今年林俊杰萧亚轩张韶涵之类的都没听。不管怎么说,总结一下。好音乐总是要重温一下。
先从跟音乐无关的封面设计奖项开始。跟去年一样,获奖者在提名的下一篇日志揭晓。
 

最差唱片封面 提名

Worst Cover Nominees

 
American Saturday Night | Mud On The Tires | Time Well Wasted |
那些你们喜欢的 不喜欢的 我都喜欢的女孩 | 原来过得很快乐
 
 

 

American Saturday Night | Mud On The Tires | Time Well Wasted
 
Brad Paisley提名三张封面,可见其专辑封面的糟糕程度。而这三张放在一起可以看到,基本都是一个套路,他拿着吉他站在匪夷所思的背景前面。而专辑Logo更是难看得一塌糊涂。虽然他的音乐绝对是精品,但这样的封面是不是对销量多少有些影响呢?

 

那些你们喜欢的 不喜欢的 我都喜欢的女孩 | 原来过得很快乐
 
先说王啸坤这张,如果不是有一首“菩提树下”在先,我真的不可能听这张专辑,因为封面实在是让我受不了。最不理解的就是这种两张照片重叠的效果,到底要表达什么?浪费了这么有创意的专辑名。
至于杨千嬅这张,请君点击放大一下,简直是对眼睛的摧残。看到这张封面,想让我不相信唱片公司在毁千嬅都不可能。这种灾难性的封面下面,也是一张不怎么样的专辑,真替千嬅鸣不平。赶紧转会吧。

 

最佳唱片封面 提名

Best Cover Nominees

 
How To Grow Your Brain | 若你碰到他 | 上五楼的快活 | 天生地梦 |
 

How To Grow Your Brain | 若你碰到他

 
Cavalier这张基本没什么可说的专辑,唯一吸引我的就是这张相当漂亮的封面。尤其是中间部分的配色,真的是很抢眼。
蔡健雅这张,虽然我不太喜欢现在流行的方块留白,但比较中意照片的感觉。蔡健雅那种非Pose的自然神态,背景模糊的人群和航班表,跟这张专辑简直契合得无与伦比。其实能跟专辑契合的封面是很少见的。

 

上五楼的快活 | 天生地梦 |

 
陈奕迅这张国语专辑虽然让我非常不满意,但封面确实非常好看。我很喜欢这种黑白质感的设计。
麦浚龙这张则是非常的独特,墨迹一下子就让人无法不注意,连歌手形象都是水墨画的感觉。在所有封面一起列出来的时候,这张几乎是第一个注意到的。而且这种风格与音乐风格也一脉相承。
蓝奕邦这张,则跟蔡健雅的有异曲同工的效果。上方的留白不会突兀,背景的高楼大厦和阳光真实而有质感。歌手的动作虽然稍微生硬,但表情却比较自然。整体上给人清晨的感觉非常强烈,比较赞。

 

2010音乐独立奖.One Man Awards Music
To Be Continued…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独立奖.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