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音乐独立奖…Day 2

最差唱片封面 获奖者

Worst Cover Winner

原来过得很快乐

这张封面不仅是今年最难看的,也是自我听歌以来见过最难看的。

——————————————————————————————

最佳唱片封面 获奖者

Best Cover Winner

天生地梦

如此独特而有个性,正如麦浚龙的作品。

————————————————————————————–

 

最失望专辑 提名

Most Disappointing Album Nominees

 
69乐章 | 礼物 |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羽泉 | 上五楼的快活 | 我是萧煌奇
 
 

  

69乐章 | 礼物 |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羽泉
 
陶喆这张从头至尾,没有一首歌能让我记住的。不仅没有好听得让我印象深刻的,甚至都没有难听得让我记住的……
梁咏琪虽然专辑已经多年平淡,但我还是期待了一下,结果当然失望,虽然不算难听,但真的过于平庸了。
羽泉上一张就已经显出才华用尽的感觉,这一张更是难以形容,当年的《热爱》是再也回不来了。

 

上五楼的快活 | 我是萧煌奇
 
陈奕迅这张……老实说,每次到陈奕迅,我都不太想说他不好。但这几年他的歌,我真的欣赏不来。就认为我的欣赏水平比较次吧,反正这张专辑是没有一首歌能让我耐着性子听完的。
萧煌奇,我一直觉得他的唱功比较不错,但一直活跃在台语歌里。好不容易出张国语专辑,哎,音乐素质堪忧。可惜了。

 

最惊喜专辑 提名

Most Surprising Album Nominees

 
18 Plus | We Are An Empire, My Dear | 禁止嚼钢琴 | 那些你们喜欢的 不喜欢的 我都喜欢的女孩
 

18 Plus | We Are An Empire, My Dear

 
年底最大的惊喜就是邓紫棋。她虽然唱腔不讨喜,但唱功绝对拿得出手,外表不差,又有创作才华,年纪还这么小,将来潜力无限。是颗新星。
In-Flight Safety则是上半年的惊喜。他们的音乐虽然风格单一,但这种风格很让我喜欢,除了每首歌里过分长的“啊~啊~啊~”这类的段落,其他的部分都非常精彩。歌词也是亮点,英文词很少有写得这么有感觉的。

 

禁止嚼钢琴 | 那些你们喜欢的 不喜欢的 我都喜欢的女孩

 
黑凡斯只有三首歌,却让人眼前一亮。不俗的旋律是他们做得最好的地方,歌词虽然也算精彩,但跟方文山差不多,稍微有点金玉其外的感觉。
王啸坤这张则是五星惊喜了,从来没指望过选秀歌手能这么认真对待音乐。甚至说老实话,我都没指望现在大陆还能有歌手这么认真对待音乐。仅仅冲着这份态度,也要竖个大拇指,何况,作品本身还这么好听。

 

2010音乐独立奖.One Man Awards Music
To Be Continued…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独立奖.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