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音乐独立奖…Day 7

最佳作曲 获奖者

Best Composer Winner

小柯 for 爱恨恢恢

应该说提名的九首歌都非常好,这首歌并非高出太多,但综合来看,还是把奖给了小柯。希望他再接再厉吧,哪怕如泽日生,一年一两首歌,已经足够。

——————————————————————————————

最佳乐团/组合 提名

Best Band/Group Nominees

 
In-Flight Safety | OneRepublic | 黑凡斯

 

In-Flight Safety

这个独立乐团的音乐真的是让人眼前一亮。音乐的编排似乎传统却又不断让你惊喜,主唱也拥有着非常不一样的声线,完美的融合与乐队的演奏之中。而且他们的MV也都很有意思。他们是今年前半年我听到的最亮眼的乐团了。

OneRepublic

OneRepublic的出色之处不仅仅是Ryan Tedder那独具魅力的声音,还在于他们可以将摇滚无形的融入到各种不同的音乐类型里,既顺应了市场,又做出自己的特色。虽然这张显然不如沉淀出来的第一张专辑,但制作上的精良以及他们对新元素的尝试依然是成功的。这也是今年我听的欧美专辑中最出色的。

黑凡斯

这个声线跟F.I.R.有些相似的女主唱一开声,我就被音乐的跳动和灵性所吸引。简单的三首歌,却带了不简单的惊喜。黑凡斯无疑已经成了我相当期待的华语独立乐团。虽然这三首歌在年终评奖时已经看不到踪影,但他们还年轻,希望他们坚持下去。

 

————————————————————————————–

 

十佳往年单曲 第三位
TOP10 Past-Time Singles No.3

身体健康

曲:蓝奕邦 | 粤语词:蓝奕邦 | 国语词:林夕
编:Terry Chan | 演唱:张卫健
我真是很遗憾当年没有及时的听到这首歌。它某种意义上已经超越了音乐的范畴,因为它歌词中所阐述的道理和流露的情感是相当独特又紧抓人心的。“为了你所爱的人,就要爱惜自己”,仅是这个主题,已让我无法抗拒了。诚然蓝奕邦的旋律流于平淡,双语版的词也都有些瑕疵,张卫健的演绎更不能称为经典,但所有的这一切都不能掩盖这首歌的光芒。因为它虽不完美,却能让我感动流泪。
“我不要做弱质病人
变一个负累你不幸
谁想有病 厌恶呻吟
我不要千金百银
也祈求这小小的福荫”
“我也曾把我光阴浪费
甚至莽撞到视死如归
却因为爱上了你
才开始渴望长命百岁”

 

————————————————————————————–

 

十佳本年单曲 第三位
TOP10 Singles No.3

All The Right Moves

演唱:OneRepublic
开场的高音就震撼了,之后整首歌没有让人的心沉下去,一直盘旋在某个激昂澎湃的高度。其实我真的不太明白这首歌在唱什么,但仅仅是听着Ryan的声音就已经让人沉迷。这首歌也是今年十佳单曲里唯一的英文歌。另外也是强烈的推荐MV,很有气氛。
It doesn’t matter what you see.
I know I could never be
Someone that looks like you.
It doesn’t matter what you say
I know I could never face
someone that could sound like you
 

 

 

 
2010音乐独立奖.One Man Awards Music
To Be Continued…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独立奖.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