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音乐独立奖…Day 10

最佳男歌手 获奖者

Best Male Singer Winner

 

Brad Paisley

诚然Brad这张专辑并不够经典,但看在今年听了他那么久,这个奖还是给他吧。应该说是因为今年的男歌手竞争力太低了……

——————————————————————————————

最佳往年专辑 提名

Best Past-Time Album Nominees

 

5th Gear | Cars Original Soundtrack | Start From Here | We Sing, We Dance, We Steal Things

 

5th Gear

我已经忘了为什么会去找这张专辑来听,但这无疑是一个相当正确的选择。这张专辑属于那种让你一听就容易激动得找不着北的类型。前半张简直经典得无法形容。相比之下后半张虽然一般,但其实也是很不错的。Brad的风格和声音特质在这张里得到了尽情的发挥。另外我想他的歌词也是吸引我的一个地方。几乎每一首歌都实在而平和,但却感情充沛,绝没有无病呻吟的感觉。当然,他的歌普遍是在唱成熟男人的生活,也许十年二十年之后再听,会更有感觉吧。

 

 

 

 

 

Cars Original Soundtrack

这部动画片虽然是Pixar相对不成功的一部,却是我最喜欢的。(最近越来越觉得自己的口味与大众脱离……)喜欢的原因很大一部分就是因为其中纯正的乡村风。里面的歌在影院响起来的时候就让我觉得动听不已了,而那已是遥远的2006年了。今年重看了电影,便找了原声来听。原声分为两部分,配乐部分比较偏于摇滚和电子,我没有太仔细听。不过歌曲部分就让我很开心了,乡村为主,而且主题的两首还是Brad Paisley操刀,真是不错。应该说这张也属于今年集中听乡村的附属品。

 

 

 

 

 

Start From Here

这张专辑的名字就起得很不错,而这首差不多同名的主打歌Let’s Start From Here也确实质量出众。这张专辑是王若琳和她老爹王治平博弈的结果,既有王若琳绝对鲜明的个人特征,又没有太过脱离流行大众,于是一炮打响,成功占领相当一部分无歌可听人的播放列表,成为小众歌手成功的典范。这张专辑确实也是相当的独特,首先以英文为主就挑战了很多人的欣赏习惯。而且她的长相也不能算好。但只要她的声音响起,你就能明白为什么她会那么广为人知了。从我个人来说,虽然这张专辑明显不如第二张风格那么贯彻,制作上也没有第二张精良,但我毕竟是个喜欢流行的人,所以反而觉得这一张稍微好听一些。

 

 

We Sing, We Dance, We Steal Things

那首I’m Yours大热的时候,我就觉得这个歌手的声音很好。听这张专辑的起因是在YouTube上听了他的Live,被小震了一下,觉得Live唱这么好,绝对的实力派,于是就找来这张封面过目不忘的专辑来听。其实我并不算喜欢他的音乐风格,但不得不承认其个人标签的明显,以及对Pop的纯熟掌握。Butterfly我觉得才是他个人特质最彻底的体现。这张应该说是相当不错的流行专辑了,尤其还有一首一听就开心的I’m Yours,实在是不能不提名。

 

 

 

 

 

 

————————————————————————————–

 

十佳往年单曲

TOP10 Past-Time Singles

 

1. Letter To Me Brad Paisley

2. 英雄 王菲/张亚东/林夕

3. 身体健康 张卫健/林夕/蓝奕邦

4. I’m Yours Jason Mraz

5. Whiskey Lullaby Brad Paisley + Alison Kraus

6. 大奖 张卫健/吴国敬/黄伟文

7. I’m Still A Guy Brad Paisley

8. Details In The Fabric Jason Mraz + James Morrison

9. Celebrity Brad Paisley

10. 倾国倾城 陈楚生+齐秦/小柯

 
 
 
2010音乐独立奖.One Man Awards Music
To Be Continued…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独立奖.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