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音乐独立奖…Day 12

最佳本年专辑 获奖者

Best Album Winner

若你碰到他

不需多说了,经典。

——————————————————————————————

2010音乐独立奖 总结与展望

 
这一年听的歌,似乎比上一年少。而且总的来说,精品不多,大部分都是那种过耳就忘的作品。女歌手要强过男歌手很多。其实这一年男歌手除了Brad Paisley的旧专辑让我觉得堪称经典以外,其他的都只能说不错而已。而我关注的歌手中,陈奕迅的表现是最糟的,糟糕到我无法形容。如果说《HHHM》里好歹还有一两首可以记住的歌,《上五楼的快活》简直就是考验我耳朵的承受能力。谢安琪的《Yelling》里K歌部分表现很好,但她本身风格的音乐却少了很多灵性。这两个我最关注的香港歌手折戟,就使得今年的音乐暗淡很多。这一点跟去年的独立奖相比就很明显,今年无论是制作奖还是歌手唱片奖,很多都是重复的作品获奖,可见好作品实在不多。不过亮点也还是有一些,除了梁静茹和蔡健雅,其他如王力宏、莫文蔚、OneRepublic、Eminem等大牌表现都不错,而且还有王啸坤、邓紫棋这样的希望所在,更不必说王若琳和张亚东这种特立独行者了。
明年(也就是今年了……)有什么值得展望一下呢?这一年目前来看的话,王菲复出,期待值满点,不过不知道一年时间够不够做完专辑的,甚至不知道她打不打算做专辑,如果做的话,强烈希望陈辉阳回来,当然还有张亚东了。谢安琪年底一张质量不错的粤语专辑之后,年中似乎要出国语专辑,期待一下她那酷似孙燕姿的声音。至于孙燕姿,演唱会之后,也该出专辑了吧?邓丽欣年底有几首新歌,期待她的新专辑。古巨基转会英皇后似乎得到相当多的自由,不知道当年的古张搭档监制会不会回来。另外陈奕迅,希望他可以拿出让我起码可以听的作品。前几天似乎彭坦出了一张不插电的小专辑,还是期待他的录音室大碟。希望莫文蔚出新歌,还有不切实际的希望许巍出新歌。国外的话,当然第一期待Justin Timberlake了,还有Taylor Swift吃了一年老本,也该拿出新作了。OneRepublic和Simple Plan看样子年内都不会发新砖了,看看明年会不会听到一些新的好歌手或者乐团。2010年,我的生活可能会比较动荡,不知道有没有好音乐,能在我随波逐流时好好的陪伴我……

 

2010音乐独立奖.One Man Awards Music

The End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独立奖.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