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歌015…离家出走 – 三块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uihyTh_Fv8

我的话:

在这样的音乐面前,
什么天王天后都显得苍白无力,
更不要提那些误人子弟的周某蔡某们。
没错,三块石好像没有大文化,
平翘舌有时候都不分,
至今依然只能算地下歌手,
但又有谁能像他一样唱得这样平实,
却震荡人心?

我大概三年前听到这首歌,
此后一直属于我最爱的作品行列。
今天偶尔再次听到,
就淘出来给有缘人听吧。
愿你有缘。

——2010.09.17

离家出走
词/曲/唱:三块石

已经不记得离开家有多久
只记得自己曾经说过不再回头
我牵着她的手 不知往哪走
只能一次又一次 徘徊在陌生的路口

总以为爱情能够战胜一切困难
可为什么 困难总是一个个来的没完
我规划好的一切 全都失算
让我手足无措的不知应该怎么办

就象是一场早已经结束了的比赛
所有人都离开 只有我在场内徘徊
我知道早已经没有属于我的奖牌
可是不到终点我不会承认失败

下了这辆火车 又上了那辆火车
脚下路还长 可是时间已不多
也许年轻就是我 唯一的资本
可是青春正一次一次被我挥霍

从前一心想离开家 说那里没有欢乐
总以为外面的天空 会比我的屋顶辽阔
面对着花花世界那么多的诱惑
我才知道 天空很大只是它没有颜色

午夜我又坐在路边 看着车辆来往经过
又仿佛感觉到生命无情的交错
上帝用沙哑的声音 隐约在我耳边说
你这样的人 永远别想修成正果

我恨日圆美圆 我恨钢镚 我恨存折
我恨一次又一次失望而归的查询余额
有人给我承诺的东西永远无法兑现
却没人知道 造成一切对我的折磨

我想离开喧嚣的地方 四处逃避
我想逃避人群 逃避吃饭 逃避空气
异乡的路上随时可能被置之死地
颓废中又留下几个空酒瓶和一地烟屁

我正丢掉所有我不想丢掉的一切
我正听到所有我不想听到的音乐
别人都说 这样很好 只是你太倔
可能我活在这个我不想活在的世界

所有离家的孩子听这压抑的节奏
是否你的心里和我一样感到难受
不管今天明天 还是遥远的以后
希望这个旋律永远陪在你的左右

所有出走的孩子听这压抑的节奏
你的心里是否和我一样感到难受
不管今天明天 还是遥远的以后
希望这个旋律永远陪在你的左右

我总是想到很久很久以前
想起我那曾经快乐无边的童年
现在我已经 离它越来越远
我正一步一步走向未知的危险

父母们总说自己的孩子长不大
忽略我们的情感 其实这样最可怕
不知道是什么让我们越来越不听话
荷尔蒙 让我们拥有自己的想法

到现在我还像通缉犯一样被人到处找
苟且的活着就快让我受不了
究竟她跟着我是害了她 还是让她好
我 我不知道

如果这是我的错 原谅我 原谅我
如果能够重来过 怎么去选择
如果错的已太多 怎么做 怎么做
如果无处再漂泊 家门也紧紧上了锁

我在网上唱歌 在歌里扯屁
好象在逗你们笑 其实这没有意义
我痛苦面对生活 却要快乐面对你们
不知道这是什么角色 我演着什么戏

有人说我是在网上多么屌的说唱歌手
可是在现实生活中 我活的像条狗
没有银子 没有车票 我一无所有
我依然咬着方便面 啃着馒头

没有钱 我向所有人摇尾乞怜
接受了施舍 我还要忆苦思甜
无数次的相信 无数次的被你骗
一肚子的愤怒却不知该对谁发泄

我告诫自己不能死在这十平米的房间
至少我还有一扇窗 能看到黄昏的天
我只等到每天当这里人去楼空没有人烟
才会跟着节奏偷偷RAP我的世界

OH SHIT 真的没时间 我要抓紧点
房租到期了 我要收拾行李卷
我有些累了 又喝醉了 快点睡吧
可在梦里还要在想 我的未来狗窝该在哪

下一站 没目的 我在看 旧日历
表在转 别休息 流着汗 却有气无力

病魔不知不觉的向我偷袭
让我爱上痛苦甚至无法和它分离
儿时的我总喜欢提出那么多问题
真希望到现在都没人为我解释那些迷

可脑袋总要思考 人总要成熟变老
长辈把大部分问题 留给社会为我解答
让我不停跌倒 尽情的挥洒鲜血
就是现实对我 唯一的教导

我知道八月十五的月亮 不是为我而圆
万家灯火还有 一家人没有全
我总在这片没星星的夜空下仰头长叹
家已经不再是 我的摇篮

故乡两个字实在太沉重
它曾经让我不停做梦 现在却一直让我痛 让我痛
那些熟悉的面孔变的越来越陌生
可是想到他们我会莫名的感动

曾经的朋友现在依然在学校里
在这没人情味的地方只有我自己
他们都是温室的花等着被浇灌盛开
我只是一棵枯草 被吹的东倒西歪

总想起在夜晚和我对视很久的那双眼睛
不知道我死的时候 它们会不会哭泣
这样一首歌 也许没人会在意
没人在乎我 无聊的多愁善感
我能留给他们的是灵魂还是尸体
这一切都深埋在 东月湖底

如果这是我的错 原谅我 原谅我
如果能够重来过 怎么去选择
如果错的已太多 怎么做 怎么做
如果无处再漂泊 家门也紧紧上了锁

所有离家的孩子听这压抑的节奏
是否你的心里和我一样感到难受
不管今天明天 还是遥远的以后
希望这个旋律永远陪在你的左右

所有出走的孩子听这压抑的节奏
是否你的心里和我一样感到难受
不管今天明天 还是遥远的以后
希望这个旋律永远陪在 你左右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音乐, 淘歌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