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奖1102…年度唱片封面

年度唱片封面 提名

Cover of the Year Nomination

这好像是一个与音乐无关的奖项。但实际上封面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我是否听一个不认识的歌手的新专辑。跟电影海报一样,好的封面不仅仅是美观的平面设计,更需要与作品本身紧密的结合,真正的好封面,是可以让人一边聆听一边欣赏一边想象的。从这个角度讲,欧美的唱片封面设计要远远高出华语唱片。当然了,还是那句话,这里说的都是主观论点,没什么客观性可言的。

21st Century Breakdown Green Day

虽然字体稍嫌幼稚,但暗色调的红黄色彩和类似美漫的绘画风格让这张封面在CD架上十分突出。如果看过21 Guns的MV就会觉得封面实在是与专辑自成一体。总的看来这是一张很符合专辑气质的封面。。

City of Black and White Mat Kearney

一般来说,有歌手相片的封面都不会很好看。这张其实Mat本人也不算好看。但黑白景色处理得比较合适,不抢眼却也不会被忽略,而且与专辑名称相得益彰。而歌手名字的彩色化处理也同样衬和着歌曲的含义。字体的选择是我非常欣赏的,简单而毫无花哨。细长的字身占据一半以上的面积,很好的中和了歌手相片容易造成的集中点转移的问题。我很喜欢这张封面,也正是因为这个封面,我才会选择试听这张专辑——它在我的播放列表里停留了长达十个月的时间。

Easy 彭坦

灰白的雪景相当抢眼,拼贴的标题并没有显得幼稚,反而充满了艺术感。配合彭坦自然的抱着吉他,形成一幅美好和谐的画面。而且听完专辑,觉得这张封面跟那几首新歌相当契合。还有一点就是……我真是太想念雪景了。

Recovery Eminem

公路景色一直是我非常喜欢的意象之一,背影也让人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而这张堪称Eminem脱胎换骨的专辑正给人留下这种感觉。模糊的公路前方衬托着清晰的歌手背影,精心处理的专辑标题恰到好处的占据右上角,平衡画面,吸引目光却又不会太过乍眼。封面平静深远的意境也对专辑做了很好的诠释。

江湖边 秘密后院

这张封面简单至极。古书的线装风格,竖排打格标题,古代印刷宋体,红色印章,所有这一切都让人看一眼就得到了专辑的整体印象。事实是,这是我看过跟专辑音乐最浑然一体的封面。所有你将会听到的,其实你都看到了。而如果你像我一样,看到封面就无法移开目光,那么你也会听到意料之中却又难以置信的音乐作品。

 

年度唱片封面 获奖者

Cover of the Year Winner

Recovery Eminem

实际上我很难选出自己最喜欢的封面。最后选了这张,除了确实很好看以外,也是因为这张专辑实际上很好听,个人很推荐,但在后面的评奖里,似乎它不会得到什么……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独立奖, 音乐 and tagged , , ,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