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奖1110…年度乐团

年度乐团提名

Band/Group of the Year Nomination

Green Day

哎,不知道怎么说,实在太喜欢这个乐队了。朋克本来就是我最喜欢的音乐类型之一,这一点远在十年前就在初出茅庐的花儿身上体现,之后朋克音乐其实一直也没怎么离开我的耳际。绿日已经是个老乐队了,虽然主唱长得娃娃脸,但却是是个十多年的老艺人了。我在变形金刚2的原声带里听到21 Guns,之后找来09年这张专辑和04年他们的巅峰美国白痴听,一下就无法自拔了。虽然我后来找来了所有绿日的专辑,但实际上我依旧只是一直听这两张而已。因为它们实在是太伟大了。这确实是我听过的最好的摇滚专辑。当然我听的不多,时间跨度也不长,我说最好可能没什么意义,但至少能表达我对他们的喜爱。虽然普遍的评论界的论调是这一张远不如上一张,1/6的销量比也确实说明问题。但我却觉得这两张不相上下,而且很明显后一张更成熟,跨度更大,是绿日成长的正常轨迹。不知道多少年后Billie可以带来下一次震撼。拭耳以待。

Lady Antebellum

我实际上不喜欢乡村组合的形式,更不怎么接受男女混搭。不过这两点都似乎成了一个潮流。他们的音乐说实在的,只是普通的乡村风融合Taylor Swift的流行感。但是一首Need You Now却如神来一笔的把这个组合带入我的播放列表。这张专辑绝不差,很多首歌都是不错的。但这首主打实在是过于突出了,鹤立鸡群的感觉。这个组合属于待观察的级别,他们的下一张我也应该会听。

Rascal Flatts

这个乐队是年底才接触的,虽然Here Comes Goodbye很早就听到了……相比上面的Lady A,这种单一性别的乐团更符合我的口味。主唱的声线实在不像搞乡村的,倒是颇有男声女Key的R&B风格。Rascal Flatts的慢歌比较好听,不过听多了感觉似乎都差不多,因为接触得晚,现在还不能下定论。至于快歌,个人觉得写得不怎么好,但是那首著名的Life Is A Highway还是很有激情,红极一时的Summer Night也还算抢耳。年底他们刚出了新砖,还没听,封面反正有点失望,希望好听。

秘密后院

前面说了那么多,这里就不多废话了。后院毫无疑问是今年最大的收获之一。就像我之前说的,这样的乐团也许永远不会为人所知,更不会红到大街小巷。但他们的音乐却是源远流长,堪称岁月之声。这个乐团成员都是年轻人,希望他们的生活饱满富足,这样才能保住这份音乐最原始的感动和激荡。

 

年度乐团获奖者

Band/Group of the Year Winner

Green Day

我听英文歌的时间不长,也就三四年,认识的歌手乐团也不多,老牌的更是几乎一个也不知道。这样的好处是每年我都有机会认识一些伟大的艺人,Green Day就属于这一类。当然他们出片的速度怕是要让我等上一阵子了,但这张听了一整年的专辑依旧成了我2010年一个耀眼的刻印,永远停在时间的轨迹里。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独立奖, 音乐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