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011…第83届奥斯卡颁奖典礼

本来我不想写这个,不过还是简单说一下吧。我向来不把奥斯卡当成什么电影界的年度盛事来看,而只是当成一场晚会。而2011年这一次,在赶上十年来电影质量最高的年份之一的大好时节里,却办出了一场我看过的最差劲的晚会,舞美、编剧、主持等部门差到一块儿去了,导致这一场秀实在是没秀出什么好儿来。

第81届是奥斯卡革命的一次,舞美变得极为华丽,主持人也让人惊喜,整个编排也是别出心裁,一开场五个人给一个人颁奖就震惊四座。即便到了略显逊色的82届,至少编排上和台本上是很出色的,舞蹈配原声就让人印象深刻,而逊色绝大多数是因为影片本身的质量不佳。而今年,在这么高质量的影片衬托下,颁奖礼实在显得可笑。好东西全都没了,颁奖环节又变得冗长而无聊,音乐奖项又变成乐队和歌手(难道你现场编排能超越格莱美么?),艺术指导奖项完全没有直观性,而过多的Clips涉及到今年这十部片子,让人看完颁奖礼已然对那些演员的脸倒胃口了。也许你要说这是一个关于电影的奖项,但问题是这是一场盛大的颁奖秀,好莱坞无疑是全世界这方面的顶尖团队,却交出了跟春晚差不多的答卷,让人失望。

主持本来我还是有所期待的,但这俩孩子真的表现不佳。我并不太怪他们,因为演员不会讲相声这都是天经地义的。只是可怜了他们,尤其海瑟薇,这顿卖命啊,真的太招人稀罕了。就冲着她这种坚持到底的精神我也给她鼓掌——但这部表示我赞扬她,主持的功力实在不咋样,就说你没完没了的“Woh”真是让人恍如进入高中元旦联欢会。凯特布兰切特那么高雅的走出来,配上这个声音,真是让人欲哭无泪。

今年最失败的其实主要是台本,太差了,真的太差了,我找不出别的形容词。难道今年的电视编剧都去写电影剧本了?舞美我也不欣赏,那舞台设计虽然光影效果出色,但也太憋屈了。可能我外行,联想到今年春晚和元宵晚会中央电视台的舞美设计,这如出一辙的风格难道是专业趋势?

那今年的颁奖礼有亮点么?看的时候觉得有一些,看完了都忘了,也就是没有。真糟糕。

至于获奖者的点评之类的,明天就开始电影独立奖,我会在里面慢慢说。

哦对了,忘了说一点,今年还从春晚学到了“难忘今宵”式的落幕方式,真的……学得好!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电影, 近期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