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笔记之幽游白书 | 一 再见,现世

一 再见,现世 

刚学会用电脑的时候我就想写这个东西,转眼很多年过去,我已经工作了,居然还没写。想想富坚义博都把蚂蚁篇画完了,我觉得这么欠着自己实在很不好,于是就坐正了开始敲键盘。 

青少年时期的我多少也算个漫画迷,看了不少的东西。但今天的我肯定算不上了。除猎人重开,我一般不会看漫画。除了因为长大后要忙的事情多了,更重要的是进入新世纪以后漫画的题材似乎离我的口味越来越远。即使大批量的看漫画那几年,也没有哪部让我觉得超越了《幽游白书》在我心中的位置。随着年岁的增长,很多小时候不得甚解的东西渐渐明朗,就更想说说。但实际上我并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就从头开始,一边看一边写吧。

附带说明,这个读书笔记似的东西,只针对漫画。我从未认真看过幽游白书的动画,而且我也不认为那个年代的动画制作水平和市场成熟度,可以拍出漫画的质感和精髓(偏见了,动画迷勿怪,其实我就是极端漫画党⋯⋯)。正文里的卷数只针对普通版。完全版虽然很垂涎,但龟速的东立还没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三栖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